搜尋此 Blog

Tuesday, March 10, 2009

Yorkshire Pudding (陳真)

笑臉2009-02-17
  • Caption

  • Caption

Yorkshire Pudding, 在英國長大的你, 在英國求過學的你, 尤其是在 Boarding School 受過苦的你. 約克郡布典, 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吧. 若你是在英國北部如, Liverpool, Manchester, Leeds, Nottingham, Sheffield, York, Hull, Newcastle 等大小城鎮生活過, Yorkshire Pudding 更加是每次中午到訪 Public House 時, 常見的美味午餐.

未見、聽、食過的人, 一見、聽到 Pudding 這一個字, 便會朝甜品那方面想去. 如果閣下是為了甜品而去的, 你的甜品, 絕對不是Yorkshire Pudding. 所以:

嚴重的極溫馨提示: Yorkshire Pudding 不是甜品!!!!!!

叫 得 Pudding 不是甜品是什麼? 就在這兒讓我慢慢把這兜野解構一下吧. 這個 Pudding 其實是一塊類似酥皮的東西, 有迷你的, 亦有大碼的. 迷你的Yorkshire Pudding, 像牛角包般大, 中間凹入去, 在食用時才把各種肉類同汁盛裝入去, 主要是作為主菜中如 Roast Ham 等等的伴菜, 代替薯條.

大的, 就是我今次order 的 Yorkshire Pudding, 食法有點不同. 這個大的 Pudding, 像一個碗, 把燒汁, 香腸, 同一些伴汁既青豆等等, 完滿地盛放在那個碗形的酥皮內. 我叫了Cumberland Sausage, 這個腸味道一流, 帶少少胡椒味. 香腸味道雖好, 但未是一餅打圈卷著的Cumberland Sausage, 令我有少許失望. 燒汁 (Gravy), 加上洋蔥, 也許同個Pudding 產生其化合作用吧, Pudding 皮既底部滲滿了Gravy 汁同香腸的肉汁, 外面皮麵仍然保持脆脆地, 連香腸一起咬下也好, 只吃那沾了汁的 Pudding 皮也好, 都同樣帶著肉同 Gravy 的精華, 入口帶點 Juicy, 連未沾汁的邊皮一起食, 更加特別. 喜愛或懷念英國傳統食物的你, 不容錯過.

地方環境, 是一間古老英國 Pub 的形式. 餐牌, 除了有招牌 Yorkshire Pudding 之外, 還有其他傳統英國野如 Shephard's Pie, 等等.

食 食下飯, 老爸來電要我回去飲湯, 衰仔的我已因為個 Yorkshire Pudding 而唔返去食飯. 所以甜品, 因為要回家飲湯而沒有細看便結帳走人. 不知有沒有Apple Crumble 同 Apple Turnover 呢D外國人家庭式甜品呢. 這個有待下次組團時再發掘. 不過, 下次的 Yorkshire Pudding, 將會是配 Irish Stew steak. 我常說的愛爾蘭牛腩, 相信會更加好味.

不過, 物離鄉貴, 呢個 Yorkshire Pudding 要食我 $160 連加一先俾我食到佢. 要是在英國, 5鎊99便士, 便可以連奶茶一 Pot, 係 Department Store 既 Cafe 完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