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aturday, March 14, 2009

Kazu Robatayaki Restaurant & Bar

火 光 熊 熊 爐 端 燒


放大
大 廚 Berry( 右 ) 及 廚 師 Thomas( 左 ) 都 曾 在 澳 門 Roka 工 作 , 掌 炭 爐 經 驗 豐 富 。
這 邊 廂 迴 轉 壽 司 開 到 荼 , 那 邊 廂 爐 端 燒 店 正 默 默 擴 張 , 今 年 全 港 開 了 起 碼 近 十 家 專 門 店 , 最 新 加 入 戰 場 的 , 是 中 環 的 KAZU 。

共 有 兩 層 的 KAZU , 樓 下 提 供 爐 端 燒 及 壽 司 、 刺 身 等 和 食 , 樓 上 是 露 台 酒 吧 , 但 不 提 供 食 物 。 在 強 敵 如 林 的 情 況 下 , KUZU 的 賣 點 正 是 香 港 極 少 有 的 開 放 式 明 火 炭 爐 , 坐 吧 的 食 客 , 可 以 隔 雙 層 玻 璃 欣 賞 飛 舞 的 橙 紅 火 花 , 格 外 暖 笠 笠 。
爐 具 傳 統 , 但 這 個 沒 有 燒 雞 皮 的 餐 牌 , 卻 顯 示 這 兒 走 新 派 爐 端 燒 路 線 。 因 為 入 廚 超 過 二 十 年 的 總 廚 Berry Lim , 前 任 澳 門 威 尼 斯 人 酒 店 Roka 的 總 廚 , 為 KUZU 提 供 的 近 四 十 多 款 串 燒 , 都 是 澳 洲 和 牛 、 智 利 野 生 鱸 魚 、 日 本 矮 瓜 等 進 口 高 級 食 材 , 不 像 傳 統 串 燒 店 以 雞 為 主 。
和 其 他 一 汁 走 天 涯 的 串 燒 店 不 同 , Berry 會 按 不 同 食 材 而 調 校 醬 汁 , 所 以 味 味 不 同 。 店 內 更 有 少 量 創 新 甜 品 如 山 菊 'Tea'ramisu , 以 菊 花 茶 來 製 作 Tiramisu , 入 口 甘 涼 軟 滑 , 可 解 爐 端 燒 的 熱 氣 感 。

zoom
店 內 有 約 十 個 吧 座 位 , 可 以 近 距 離 欣 賞 炭 火 串 燒 。

zoom
樓 上 是 開 放 式 的 露 台 酒 吧 , 蘇 豪 區 並 不 常 見 。

zoom
燒 和 牛 助 骨 $220
用 澳 洲 M5-M7 的 和 牛 , 肉 質 軟 腍 , 醬 汁 鹹 中 偏 甜 , 入 口 微 辣 。

zoom
烤 燒 豬 排 骨 $150
肉 汁 豐 富 , 醬 汁 惹 味 。

zoom
麵 豉 燒 野 生 鱸 魚 $170
魚 肉 嫩 滑 , 魚 皮 脆 身 , 入 口 充 滿 油 香 。

zoom
山 菊 'Tea'ramisu$60
一 般 日 本 餐 廳 多 用 綠 茶 做 甜 品 , KUZU 卻 用 菊 花 茶 , 甘 涼 清 新 。


KUZU Robatayaki Restaurant & Bar

地 址 ︰ 中 環 擺 花 街 21 號 Soho Square 3/F-4/F
電 話 ︰ 2543 0505
營 業 時 間 ︰ 星 期 日 至 四 , 11:30am-11pm ; 星 期 五 、 六 , 11:30am-12mn
平 均 消 費 ︰ $2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