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hursday, March 26, 2009

德利鴨 Dela Duck



放大

烤 全 鴨 $70   採 用 穀 鴨 品 種 , 脂 肪 較 小 , 易 入 味 , 又 不 會 太 肥 。

元 朗 最 近 開 了 家 外 賣 店 , 鮮 橙 色 的 門 面 , 朝 氣 醒 神 , 以 為 是 家 沙 律 店 或 果 汁 鋪 , 但 嗅 到 店 內 傳 來 的 陣 陣 酥 香 後 , 始 發 現 原 來 竟 然 是 家 烤 鴨 專 門 店 !
店 子 半 年 前 才 於 馬 來 西 亞 成 立 , 至 今 已 在 當 地 開 了 五 間 分 店 , 於 山 東 更 有 自 家 養 鴨 場 。 首 次 來 港 , 便 在 元 朗 連 開 兩 間 特 許 經 營 店 。


店 內 獨 沽 一 味 烤 鴨 , 有 全 鴨 、 翼 和 髀 位 三 種 部 位 可 選 。 最 意 想 不 到 是 這 店 賣 的 不 是 一 般 的 燒 鴨 、 北 京 填 鴨 , 而 是 藥 膳 烤 鴨 。 鴨 用 size 和 脂 肪 較 少 的 穀 鴨 , 以 當 歸 、 黨 參 等 38 種 中 藥 調 成 的 湯 汁 泡 浸 10 小 時 至 入 味 , 再 放 進 壓 縮 鍋 以 油 炸 , 有 助 逼 出 鴨 油 外 , 還 可 使 肉 質 保 持 嫩 滑 不 乾 。
嘗 過 感 覺 有 點 似 香 酥 鴨 , 外 皮 酥 香 十 足 ; 鴨 肉 嫩 滑 , 不 算 油 膩 。 不 過 質 素 頗 參 差 , 有 些 肉 味 較 濃 有 些 較 淡 , 有 待 改 進 。
據 負 責 人 說 , 未 來 目 標 是 在 各 區 開 設 連 鎖 店 , 並 陸 續 加 入 各 款 烤 鴨 食 品 , 如 烤 鴨 卷 、 烤 鴨 沙 律 , 計 劃 成 為 中 式 版 KFC !


zoom

特 別 設 計 的 外 賣 盒 , 買 回 家 後 , 取 出 烤 鴨 翻 叮 便 可 吃 。


zoom

烤 鴨 翼 $18/ 件   皮 多 肉 少 , 最 酥 香 。


zoom

店 員 不 停 炸 鴨 , 現 買 現 吃 , 吃 時 仍 是 熱 的 。


zoom

烤 鴨 髀 $20/ 件   肉 質 很 嫩 , 很 juicy , 皮 下 較 多 脂 肪 。


zoom

將 川 貝 、 野 山 參 、 當 歸 等 38 種 中 藥 磨 成 粉 後 熬 湯 , 再 加 京 、 生 薑 、 蒜 頭 等 浸 鴨 10 小 時 。


zoom

合 益 廣 場 分 店 一 到 買 時 間 就 逼 滿 師 奶 兵 團 。




zoom

地 址 : 元 朗 擊 壤 路 金 寶 大 廈 地 下 12 號 鋪 ( 總 店 ) 元 朗 新 街 合 益 廣 場 A3 鋪 ( 分 店 )
電 話 : 2177 2618 / 2177 2619
營 業 時 間 : 11am-10:30pm ( 總 店 )
10am-7:30pm ( 分 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