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uesday, March 17, 2009

海景軒 (Superbaby)

  • Caption
    濃情化不開的膏肝湯

  • Caption
    雋永之作玻璃蝦

  • Caption
    叫我鼻子一酸的梁氏腸粉

酒水
公子為我預備了一枝心形的果實甜酒, 好美的樽, 好喝的酒, 是打從心底裡甜出來的感覺.

燻帶子
甫上檯, 巳嗅到很香的茶燻味. 吃起來燻味剛好, 不會過搶, 恰到好處地帶出帶子的鮮味, 而帶子本身也極為剔白鮮嫩, 實在好吃.

菊花瑪瑙牛根凍
一如以往, 爽口煙韌, 這次梁師傳還創新以菊花水入饌, 令肉凍加添了一份清香與甜美. 面頭還灑了一些炸菊花瓣, 使味道更甘香活潑.

燒鳳肝
第一次吃梁師傳的蜜燒鳳肝, 驚為天人. 是夜再嚐, 同樣出色. 燒烤的焦香, 玫瑰露酒的甘醇, 蜜糖的甜腴, 使這外脆內糯的鳳肝, 成為人間美味!

蜜餞牛肋肉
味道仍然出色, 肉質雖然沒上次吃到的軟熟, 但也滿意了.

膏肝濃湯
甫上檯, 看樣子以為是龍蝦湯, 喝起來, 才知是肝湯. 原來公子知我喜吃肝類, 就請梁師傅鑽研一下以肝入饌的菜式. 結果師傳竟然想到做濃湯!

師傳首先加薑絲將鳳肝蒸熟, 將其攪得絹滑. 由於豬潤質感較粗糙, 難以將其打得完全細滑, 師傅就想到做豬潤水取其鮮味, 再加上鳳肝溶, 這個湯, 真是濃得化不開. 公子和師傅的心意, 也同樣濃厚. 湯中還有兩件用金腿束起的精緻星斑, 肉嫩甜美.

玻璃蝦
都說過, 梁師傳所做的玻璃蝦, 於我而言絕對是無出其右. 是夜吃到的, 足足有八両重, 是師傅特別替我訂來的, 感動! 偌大肥厚的蝦身, 不容易處理, 拉油的時間和火侯要拿握得份外準繩.

我 這個玻璃蝦, 可以說是自己吃過水準最高的一次. 形美如玫瑰, 色透若琉璃, 質嫩媲嬰肌, 味甜似嚼蜜, 絕對是完美的化身! 蝦頭亦炸得甘香酥脆, 一點也不油膩; 塾底的炸面餅同樣鬆脆美味, 跟師傅創製的甜酸汁是絕配.這道玻璃蝦, 誠如公子所言, 是雋永之作!

百花雞
另 一道巧手工夫菜. 大年初一, 沒有鮮雞供應, 師傅只好早一天給我們留起. 過了夜, 當然沒有即日的新鮮, 但難得的是雞肉的質感仍然爽中帶嫩, 也有雞味, 是師傅處理功夫了得. 雞肉巳全去骨, 下面塾了手打蝦膠, 上面還舖了蟹黃, 賣相名貴精緻, 吃來鮮甜味美, 很滿意! 如果蝦膠可以做得鬆一點, 就更好了~

此時, 梁師傅突然推出一輛餐車, 親自為我送上窩心的驚喜!

魚湯粥
我好喜歡喝梁師傅的魚湯, 又好喜歡呷粥, 師傅就煲了這個魚湯粥給我. 嘩!不得了, 粥底十分鮮甜綿密, 滿有米香. 呷著這口師傅特別為我炮製的魚粥, 心頭一熱, 暖了....

星斑腸粉
更沒料到的, 是師傅竟然知我喜歡吃即拉腸粉, 特別親自為我做了一份. 原來師傅早年在日本工作期間, 也拉過不少腸粉, 不過巳多年沒做過了.這一次, 因為Superbaby, 師傅親自拉了這個腸粉給我作禮物, 真的感動得有點鼻酸酸啊!

高手就是高手, 就是多年沒做過, 師傅拉出來的腸粉, 仍是如斯出色! 粉皮晶瑩剔透, 嫩滑無比, 以星班作餡, 名貴, 甜美, 幼滑, 是吃過最難忘的即拉腸粉. 難忘, 除了因為味道, 還有那份心意. 比起在堂記吃到的, 更珍愛這個.

臘味糯米飯
甘香軟熟, 但實在太飽了, 只好淺嚐再打包. 翌晚給了哥嫂試試, 他們也吃得津津有味呢(其實他們對我是晚打包的所有菜式, 都相當滿意)~

茶粿
不用多說, 是公認的人間極品!!!

燕窩蓮蓉壽包
生日當然少不了壽包, 這個富貴版, 內含不少燕窩, 蓮蓉香甜糯滑, 好吃.

生日蛋糕
以為完了嗎? 還有這個好戲啊! 師傅知我最愛雞尾, 就為我留起了這麼一碟八小福作生日蛋糕. 第一眼見到時, 真的驚喜萬分, 感動得無言以對!這個, 是最窩心的生日蛋糕了~

這一夜, 完美, 完滿得叫人難以置信....

謝謝您, 我敬愛的梁師傅, 我疼愛的公子.

海景軒, 絕對是我全港最愛的滿分中菜廳!!!
推介菜式:全部
是次消費: 每人約HKD$0 (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