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Monday, March 9, 2009

米 芝 蓮 級 意 菜 館



放大
大 廚 Michele 每 天 新 鮮 手 製 意 粉 , 他 手 上 的 Chitarra 是 做 墨 魚 麵 的 傳 統 切 麵 機 , 除 了 Osteria , 現 時 只 有 Grissini 才 有 此 傳 統 工 具 。
金 域 假 日 酒 店 的 餐 廳 近 日 頻 頻 換 新 look , 繼 全 新 的 自 助 餐 廳 Bistro on the Mile 上 場 後 , 上 周 輪 到 意 大 利 餐 廳 Osteria 開 業 。 大 廚 Michele Camolei 來 頭 不 少 , 曾 於 東 京 米 芝 蓮 兩 星 餐 廳 Restaurant Sant Pau 及 Ristorante Sadler 任 職 , 最 拿 手 炮 製 意 大 利 家 鄉 菜 。

像 檸 檬 劍 魚 , 是 盛 產 劍 魚 的 西 西 里 地 道 菜 式 , 醬 汁 以 酸 子 、 橄 欖 、 檸 檬 等 製 成 , 味 道 清 新 又 吃 到 魚 鮮 味 。 又 像 炸 飯 糰 Suppli' al telefono , 是 那 不 勒 斯 的 家 庭 菜 , 炸 飯 糰 內 釀 了 芝 士 及 肉 醬 , 外 脆 內 有 米 香 , 在 香 港 還 是 頭 一 趟 吃 到 。
大 廚 為 了 追 求 口 味 地 道 , 很 重 視 選 材 。 餐 廳 有 超 過 七 成 的 食 材 是 意 大 利 入 口 , 番 茄 、 橄 欖 、 檸 檬 、 魷 魚 、 劍 魚 、 牛 肝 菌 、 Vercelli 意 大 利 米 , 連 製 作 意 粉 、 薄 餅 的 麵 粉 通 通 購 自 意 大 利 。
用 料 成 本 高 , 加 上 是 酒 店 餐 廳 , 食 物 價 錢 當 然 不 能 跟 一 般 小 店 相 提 並 論 。 欣 賞 這 兒 裝 修 平 實 而 溫 暖 , 一 室 紅 磚 牆 , 牆 上 掛 了 不 少 意 大 利 小 鎮 的 照 片 , 偶 爾 聽 到 從 Open Kitchen 傳 來 的 煮 食 聲 音 , 有 點 到 了 意 大 利 家 庭 用 餐 的 感 覺 。

zoom
三 色 廚 師 精 選 意 大 利 麵 $185
組 合 天 天 不 同 , 包 括 自 製 新 鮮 意 粉 、 風 乾 意 粉 、 意 大 利 飯 或 雲 吞 , 澱 粉 質 滿 瀉 。

zoom
利 古 里 亞 香 草 汁 鱆 魚 沙 律 $160
意 大 利 的 八 爪 魚 、 薯 仔 、 青 豆 等 材 料 , 伴 上 香 草 醬 來 吃 , 味 道 清 新 開 胃 。

zoom
西 西 里 風 格 檸 檬 劍 魚 $260
劍 魚 肉 質 實 而 不 韌 , 有 來 自 大 海 的 鮮 味 , 配 上 檸 檬 、 酸 子 做 的 醬 汁 , 將 魚 的 鮮 味 提 升 。

zoom
意 大 利 藍 芝 士 番 茄 香 梨 薄 餅 $155
最 特 別 是 薄 餅 上 加 了 Gorgonzola 藍 芝 士 及 香 梨 , 上 桌 時 那 濃 濃 的 芝 士 香 味 已 引 人 垂 涎 。


Osteria


zoom
樓 底 不 算 高 , 勝 在 之 間 闊 落 , 環 境 舒 適 。
地 址 ︰ 尖 沙 咀 彌 敦 道 50 號 金 域 假 日 酒 店 閣 樓
電 話 ︰ 2315 1010
營 業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六 11:30am-2:30pm , 5:30pm-10pm , 星 期 日 休 息 。
平 均 消 費 ︰ $3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