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Friday, March 13, 2009

君 KUN

名 師 海 鰻 壽 司


放大
在 久 兵 衛 大 廚 今 田 洋 輔 來 港 期 間 , 劉 師 傅 曾 跟 隨 他 預 備 萬 元 壽 司 宴 , 深 得 其 真 傳 。
米 芝 蓮 星 星 終 於 揭 盅 , 香 港 真 的 沒 有 一 間 星 級 壽 司 店 嗎 ? 未 必 。 在 我 心 目 中 , 湖 舟 、 今 村 等 比 比 皆 是 。
又 像 最 新 進 駐 中 環 的 君 ( 總 店 在 跑 馬 地 ) , 如 今 開 分 店 , 除 了 地 方 大 一 倍 、 裝 潢 和 服 務 更 講 究 , 連 壽 司 也 升 級 , 請 來 曾 跟 隨 日 本 壽 司 名 店 久 兵 衛 掌 門 人 今 田 洋 輔 學 藝 的 劉 晉 維 師 傅 坐 鎮 , 壽 司 水 準 有 保 證 。

他 是 首 位 得 到 久 兵 衛 大 師 傅 親 授 烹 調 海 鰻 秘 技 的 香 港 人 , 用 料 也 跟 師 傅 一 樣 嚴 謹 , 只 用 日 本 產 海 鰻 , 且 指 定 是 300 至 350 克 、 介 乎 初 生 與 成 年 的 貨 色 , 肉 質 肥 美 腍 滑 , 加 上 獨 門 魚 、 煮 汁 和 燒 製 秘 技 ( 不 願 透 露 ) , 魚 肉 入 口 即 化 又 啖 到 魚 的 質 感 , 鰻 魚 的 香 、 燒 汁 的 濃 、 柚 子 清 香 迸 發 , 可 以 說 , 是 全 港 最 好 吃 的 海 鰻 壽 司 。
其 他 壽 司 水 準 也 高 , 魚 鮮 來 自 東 京 、 九 州 、 瀨 戶 、 北 海 道 多 地 , 每 周 返 貨 六 天 , 配 以 今 田 師 傅 推 介 的 長 野 縣 「 幻 / 米 」 , 壽 司 飯 入 口 黏 度 適 中 。
除 了 壽 司 , 鐵 板 燒 也 是 主 打 , 坐 鎮 的 也 是 具 三 十 多 年 鐵 板 經 驗 的 老 師 傅 , 食 材 不 靚 不 用 , 牛 肉 不 是 美 國 , 就 是 A8 但 馬 和 牛 ( A5 之 中 再 細 分 , 以 A8 最 高 ) , 通 通 做 得 甘 香 juicy 。
店 子 處 身 在 洋 人 聚 集 的 中 環 , 理 應 不 會 被 洋 人 試 食 兵 團 忽 略 。 明 年 的 米 芝 蓮 , 她 應 佔 一 席 位 吧 。

zoom
除 了 壽 司 吧 外 , 亦 設 鐵 板 燒 吧

zoom
店 子 以 淺 木 色 為 主 調 , 配 以 通 花 門 框 窗 框 , 開 揚 又 摩 登 。


海 鰻 壽 司 $38/ 件


zoom
日 本 海 鰻 壽 司 入 口 即 化 , 魚 肉 腍 滑 卻 不 糊 口 , 魚 味 醬 汁 味 道 兼 備 , 且 魚 的 底 面 均 燒 過 , 甘 香 。


紅 酒 燴 牛 $98


zoom
分 別 以 果 汁 和 紅 酒 醃 味 , 入 口 鬆 化 帶 果 香 , 燒 香 後 澆 上 牛 肉 汁 , 牛 味 更 突 出 。


君 季 節 壽 司 套 餐 $980/ 位


zoom
壽 司 會 席 套 餐 , 必 須 坐 在 壽 司 吧 吃 以 確 保 新 鮮 。 套 餐 包 前 菜 、 什 錦 刺 身 、 壽 司 、 鯛 魚 清 湯 、 味 噌 和 果 物 等 七 道 菜 , 全 以 時 令 食 材 入 饌 , 精 緻 如 懷 石 。

目 鯛 薄 切 $180/ 客


zoom
當 時 得 令 的 目 鯛 , 魚 身 剔 透 富 光 澤 , 鮮 美 爽 口 。


君 日 本 料 理

地 址 ︰ 中 環 威 靈 頓 街 2-8 號 威 靈 頓 廣 場 6 樓 全 層
電 話 ︰ 2868 5657
營 業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六 11:30am-3pm , 6pm-11pm ; 星 期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3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