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Monday, March 23, 2009

首 爾 的 BAMBOO HOUSE (蔡瀾)



放大

去 韓 國 餐 廳 , 一 般 人 只 認 識 背 鍋 的 烤 牛 肉 PURGOGEE , 以 為 牛 肉 在 韓 國 很 流 行 , 其 實 不 然 。 牛 肉 自 古 以 來 被 韓 國 人 認 為 是 食 物 中 的 奢 侈 品 , 有 身 份 的 人 才 吃 得 起 。
至 於 那 些 最 普 通 的 背 鍋 烤 牛 肉 , 用 的 是 骨 頭 旁 邊 的 碎 肉 , 以 糖 和 醬 料 醃 製 過 後 , 新 鮮 與 否 , 已 不 是 重 要 了 。
在 首 爾 , 要 享 受 整 塊 的 高 級 牛 肉 , 只 有 去 BAMBOO HOUSE , 開 在 新 區 江 南 , 地 方 並 不 好 找 , 把 地 址 給 司 機 , 叫 輛 出 租 車 去 最 方 便 。 但 江 南 區 交 通 阻 塞 狀 況 嚴 重 , 約 了 人 的 話 最 好 早 點 出 門 。


轉 進 橫 街 小 巷 , 便 能 看 到 一 座 設 計 新 穎 , 帶 點 抽 象 的 建 築 , 寫 BAMBOO HOUSE 的 大 字 招 牌 。 走 進 去 , 壁 上 照 片 無 數 , 一 定 有 些 你 認 得 出 來 , 像 韓 國 總 統 、 歌 星 RAIN 、 美 國 的 MARIAH CAREY 、 日 本 前 首 相 小 泉 和 我 們 的 成 龍 , 都 是 座 上 客 。
在 韓 國 , 美 國 牛 、 澳 洲 牛 、 甚 至 日 本 牛 , 都 不 算 最 高 級 。 韓 國 人 心 目 中 , 只 有 韓 國 牛 才 是 真 正 的 牛 肉 。
肉 在 平 底 鍋 上 烤 , 分 好 幾 部 份 , 最 多 人 吃 的 是 SIRLOIN , 韓 名 為 ggeotdeungshim , 全 部 有 雪 花 , 吃 起 來 味 道 比 日 本 牛 重 , 但 比 美 國 牛 硬 。
要 軟 熟 , 只 有 骨 肉 waggalbi , 把 整 塊 肉 削 成 薄 薄 的 一 長 條 , 烤 後 再 用 剪 刀 剪 片 烤 來 吃 , 韓 國 人 最 為 喜 歡 。
也 有 日 本 人 的 鐵 板 燒 的 吃 法 , 但 用 的 一 定 是 韓 國 牛 。 也 有 洋 人 牛 扒 煎 法 , 還 是 韓 國 牛 。 另 一 種 是 把 整 塊 韓 國 牛 烤 熟 後 , 淋 上 白 蘭 地 , 轟 隆 一 聲 , 烈 火 之 下 完 成 的 吃 法 。
一 切 不 必 自 己 動 手 , 年 輕 美 貌 的 女 侍 者 會 熱 情 招 呼 。
除 了 牛 肉 , 這 的 煎 魚 也 做 得 不 錯 , 尤 其 是 在 中 國 幾 乎 被 吃 得 絕 種 的 野 生 的 黃 魚 , 最 為 肥 美 。
甜 品 有 店 著 名 的 hongsi , 依 讀 音 , 漢 字 應 該 是 紅 柿 。 把 柿 子 剝 了 皮 , 用 糖 煮 了 再 冰 凍 而 成 , 值 得 一 試 。
能 來 到 BAMBOO HOUSE 的 客 人 , 都 不 會 擔 心 價 錢 有 多 貴 的 , 不 然 別 去 。

地 址 : 135-080, YOKSAM-DONG, GANGNAM-GU,SEOUL
電 話 : 02-566-0870


zoom

zo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