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unday, June 22, 2008

利 景 酒 店 自 助 餐 九 客 屙 嘔

【 本 報 訊 】 灣 仔 利 景 酒 店 逸 亭 餐 廳 發 生 食 物 中 毒 事 件 , 9 名 顧 客 於 本 周 一 在 該 店 進 食 自 助 晚 餐 後 屙 嘔 肚 痛 , 目 前 情 況 穩 定 。 食 物 環 境 衞 生 署 已 在 該 店 採 走 食 物 樣 本 化 驗 , 該 店 也 由 前 日 起 停 業 , 酒 店 對 外 稱 因 廚 房 煮 食 爐 有 故 障 而 需 休 業 兩 周 。 此 外 , 光 顧 板 長 及 板 前 壽 司 後 食 物 中 毒 人 數 再 增 4 人 。

衞 生 署 沒 有 向 外 公 佈

有 市 民 向 本 報 表 示 , 約 30 人 於 利 景 酒 店 1 樓 逸 亭 餐 廳 進 食 後 不 適 , 因 此 該 店 由 前 日 起 休 業 。 衞 生 署 發 言 人 昨 日 證 實 , 有 3 男 6 女 於 本 周 一 光 顧 該 餐 廳 的 自 助 晚 餐 後 , 出 現 肚 痛 、 嘔 吐 、 頭 暈 等 中 毒 象 。 他 們 來 自 三 組 顧 客 , 到 私 家 醫 生 求 診 後 情 況 穩 定 , 毋 須 入 院 。
至 於 為 何 沒 有 向 外 公 佈 , 衞 生 署 發 言 人 解 釋 , 一 般 指 引 需 中 毒 人 數 達 10 人 或 以 上 才 會 公 佈 , 不 過 若 評 估 人 數 會 持 續 增 多 時 , 也 會 在 中 毒 人 數 少 於 10 人 時 公 佈 有 關 消 息 。 食 環 署 發 言 人 昨 稱 , 已 派 員 到 逸 亭 餐 廳 取 走 食 物 樣 本 化 驗 , 至 昨 日 未 有 化 驗 結 果 , 該 店 已 自 行 銷 毀 64 公 斤 食 物 , 署 方 未 提 出 檢 控 。
記 者 昨 日 向 利 景 酒 店 查 詢 , 市 場 部 發 言 人 竟 稱 不 知 道 有 關 食 物 中 毒 事 件 , 而 餐 廳 由 前 日 起 休 業 , 解 釋 是 需 時 維 修 出 現 故 障 的 廚 房 爐 具 , 發 言 人 之 後 未 有 再 就 食 物 中 毒 作 出 回 應 。 記 者 昨 日 致 電 該 餐 廳 訂 位 , 職 員 也 稱 廚 房 煮 食 爐 有 故 障 , 需 休 業 兩 星 期 。
逸 亭 餐 廳 設 有 早 午 晚 自 助 餐 , 食 物 有 魚 生 、 壽 司 、 中 西 熟 食 、 甜 品 、 蔬 果 沙 律 、 即 煮 粥 等 , 每 人 消 費 由 100 元 至 300 元 。

再 有 板 前 四 顧 客 中 招

此 外 , 衞 生 署 昨 日 公 佈 , 板 長 及 板 前 壽 司 食 物 中 毒 總 人 數 升 至 39 人 ; 新 增 的 4 人 中 , 兩 人 是 於 上 周 六 光 顧 荃 灣 綠 楊 坊 板 前 壽 司 , 兩 人 則 於 本 周 一 光 顧 九 龍 塘 又 一 城 板 前 壽 司 。 署 方 表 示 , 再 在 一 個 光 顧 過 將 軍 澳 新 都 城 板 前 壽 司 的 顧 客 糞 便 樣 本 中 , 驗 出 有 副 溶 血 性 弧 菌 , 總 數 共 兩 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