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uesday, June 17, 2008

威 哥 經 典 美 食 飲食男女


zoom
原 隻 鮑 魚 鵝 掌
用 的 是 極 品 40 頭 吉 品 乾 鮑 , 雖 然 只 得 一 擦 膠 大 小 , 但 入 口 也 十 分 煙 韌 有 頭 , 還 帶 少 許 糖 心 。 淋 面 的 鮑 魚 汁 亦 燉 煮 了 14 個 鐘 , 充 滿 鮑 味 。
在 簇 新 的 私 房 菜 名 單 中 , 來 頭 最 猛 的 應 該 是 「 威 哥 經 典 美 食 」 。 因 為 這 集 兩 家 名 店 之 大 成 。 老 闆 威 哥 是 一 哥 ( 楊 貫 一 ) 的 入 室 徒 弟 , 深 得 一 哥 煮 鮑 魚 真 傳 。 而 大 廚 劉 師 傅 則 是 新 同 樂 ( 已 結 業 ) 及 前 同 樂 軒 行 政 總 廚 , 擅 長 烹 調 魚 翅 。 花 幾 百 蚊 便 可 品 嘗 兩 大 名 店 招 牌 菜 是 這 最 大 的 賣 點 。


師 傅 巴 閉 史   劉 鎮 賢


zoom
入 行 超 過 31 年 , 曾 於 星 馬 不 同 酒 店 任 職 。 在 新 同 樂 ( 已 結 業 ) 和 同 樂 軒 任 行 政 總 廚 共 7 年 之 久 。
試 過 他 手 勢 的 名 人 食 客 包 括 特 首 夫 人 董 太 和 陳 方 安 生 。

梁 成 威


zoom
人 稱 威 哥 , 是 「 威 哥 經 典 美 食 」 老 闆 。 一 哥 ( 楊 貫 一 ) 入 室 弟 子 。 在 國 內 成 立 威 哥 飲 食 集 團 , 擁 有 14 間 酒 樓 。 曾 得 獎 項 包 括 世 界 名 廚 之 最 高 榮 譽 獎 狀 、 法 國 美 食 會 高 級 會 員 、 法 國 藍 帶 美 食 獎 章 等 。



zoom
大 廳 有 畫 有 大 電 視 侍 候 , 佈 置 其 實 幾 似 屋 企 。
第 一 次 到 「 威 哥 」 有 點 驚 訝 , 我 從 來 也 沒 有 想 過 私 房 菜 會 開 在 比 較 「 雜 」 的 油 麻 地 區 ! 幸 好 店 內 有 書 畫 點 綴 , 優 雅 感 覺 立 刻 提 昇 。


店 子 雖 然 以 威 哥 掛 帥 , 但 威 哥 卻 不 過 是 幕 後 主 持 , 真 正 下 廚 的 其 實 是 劉 師 傅 。 他 從 前 在 新 同 樂 ( 已 結 業 ) 、 同 樂 軒 做 總 廚 , 煮 魚 翅 、 鮑 魚 手 到 拿 來 。 尤 其 是 魚 翅 , 用 的 是 中 鮑 翅 , 口 感 很 幼 滑 , 雖 然 是 中 size 的 鮑 翅 , 翅 針 可 也 不 算 幼 , 咬 落 極 有 口 感 。
魚 翅 本 身 無 味 , 因 此 上 湯 便 成 為 魚 翅 好 不 好 吃 的 關 鍵 。 劉 師 傅 用 老 雞 、 舊 雲 腿 ( 味 較 濃 ) 去 熬 上 湯 , 一 斤 肉 、 一 斤 湯 水 比 例 , 味 道 清 甜 卻 不 濃 杰 。 魚 翅 足 有 半 分 量 , 吃 只 覺 味 道 跟 同 樂 軒 吃 過 的 一 模 一 樣 , 分 別 的 是 在 同 樂 軒 , 吃 個 最 普 通 的 翅 已 經 盛 惠 二 百 多 元 。

zoom
劉 師 傅 現 在 的 廚 房 只 有 一 百 呎 左 右 , 一 個 人 打 晒 骰 , 跟 以 前 在 同 樂 軒 近 千 呎 廚 房 和 幾 十 個 幫 手 是 兩 碼 子 的 事 。

zoom
紅 燒 菜 膽 翅
每 盅 有 足 半 中 鮑 翅 , 入 口 夠 彈 牙 , 配 上 清 濃 得 宜 的 上 湯 底 , 口 感 豐 富 。

zoom
西 蘭 花 水 晶 蝦
大 蝦 入 口 爽 脆 帶 少 許 鮮 甜 味 , 叫 人 吃 個 不 停 。

zoom
瑤 柱 生 炒 糯 米 飯
先 把 糯 米 飯 蒸 至 六 成 熟 , 再 加 臘 肉 、 臘 腸 、 腸 和 瑤 柱 同 炒 , 沒 有 一 般 糯 米 般 硬 繃 繃 , 十 分 香 糯 香 。 在 同 樂 軒 時 代 , 陳 方 安 生 都 是 這 個 糯 米 飯 的 捧 場 客 。


菜 單 $380/ 位

西 蘭 花 水 晶 蝦
紅 燒 菜 膽 翅
原 隻 鮑 魚 鵝 掌
奇 味 釀 焗 茄 子
錦 繡 紅 袍
果 醬 肉 排
秘 製
麵 醬 唐 生 菜
瑤 柱 生 炒 糯 米 飯
雪 蛤 紅 蓮

鮑 魚   阿 一 味 道

另 一 個 重 頭 戲 肯 定 是 鮑 魚 。 跟 一 哥 一 樣 , 這 兒 也 是 用 瓦 煲 去 煮 鮑 魚 的 , 以 慢 火 加 雞 湯 、 腩 排 、 老 雞 煨 煮 14 個 小 時 , 工 夫 也 不 少 。
把 一 口 鮑 魚 放 入 口 , 嚼 來 軟 腍 中 煙 韌 彈 牙 , 帶 少 許 糖 心 。 加 上 鮑 汁 的 香 郁 , 跟 在 阿 一 處 吃 到 的 頗 為 相 像 。 遜 色 的 可 能 是 size 比 富 臨 最 小 的 鮑 魚 還 細 一 個 碼 , 是 只 有 40 頭 的 吉 品 乾 鮑 , 不 消 一 分 鐘 便 已 經 幹 掉 , 有 點 不 夠 喉 。 一 分 錢 一 分 貨 是 肯 定 的 了 , 但 三 百 幾 蚊 有 同 樂 軒 魚 翅 又 有 阿 一 鮑 魚 , 其 實 已 經 物 超 所 值 。
劉 師 傅 也 不 獨 是 煮 貴 價 菜 了 得 , 家 庭 菜 一 樣 有 水 準 。 像 一 道 水 晶 蝦 球 , 炒 得 爽 、 脆 、 彈 牙 , 蝦 的 鮮 甜 直 迫 喉 頭 , 是 邊 吃 邊 叫 好 的 菜 式 。

zoom
楊 貴 一 是 威 哥 的 師 傅 , 曾 教 他 煮 鮑 魚 , 這 開 業 時 也 曾 請 一 哥 來 試 菜 , 一 哥 並 送 上 字 畫 一 幅 。 問 一 哥 覺 得 水 準 如 何 ? 「 都 喫 得 下 ! 」

zoom


搵 食 貼 士

1. 好 食 度 : ☆ ☆ ☆ ☆
魚 翅 、 鮑 魚 做 得 不 錯 , 其 他 小 菜 除 水 晶 蝦 外 水 準 較 參 差 。
2. $380 位 ( 四 位 起 ) , 需 早 兩 天 預 訂 。
3. 只 做 晚 上 , 圍 數 不 定 , 純 粹 看 人 數 。 遇 少 booking , 就 算 四 至 六 人 都 可 要 求 房 間 。
4. 可 在 訂 時 跟 師 傅 擬 定 菜 式 , 如 鮑 魚 可 改 做 較 貴 價 的 30 頭 乾 鮑 ; 糖 水 可 要 燕 窩 , 但 需 另 加 錢 。 另 外 亦 可 提 出 想 吃 菜 式 , 由 廚 師 寫 菜 單 , 最 低 消 費 $2,000/ 圍 。
5. 菜 單 約 每 半 個 月 會 更 換 一 次 。
6. 免 費 供 應 茶 水 , 另 供 應 汽 水 $6/ 罐 、 啤 酒 $10/ 罐 。 另 客 人 可 自 攜 洋 酒 , 免 開 瓶 費 。
7. 部 分 菜 式 如 魚 翅 ( $120/ 盅 , 4 位 起 ) 、 糯 米 飯 ( $80 ) 可 供 外 賣 。


威 哥 經 典 美 食


zoom
地 址 : 油 麻 地 ( 近 文 明 里 )
電 話 : 2740 9616
營 業 時 間 : 7pm-12mn
收 費 : 只 收 現 金 , 不 設 加 一 茶 芥 。
交 通 : 油 麻 地 地 鐵 站 C 出 口
泊 車 : 鴉 打 街 露 天 停 車 場 $20/h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