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Friday, May 1, 2009

我愛台妹炸雞排 (Lemon Tea)

我愛台妹炸雞排

地址 :紅磡崇潔街44號B地下
電話 : 6702 2014
類別 : 台灣菜
消費 : $40以下
10笑臉 vs 3OK vs 1喊瞼
  • Caption
    店外

  • Caption
    稱不上「特濃」, 但合格有餘的「特濃珍珠奶茶」

  • Caption
    份量頗多的「炸雞排」

  • Caption
    份量頗多, 但味道一般的「肉燥飯」

自從多年前在台灣士林夜市吃過「豪大大雞排」後, 一直念念不忘, 可惜不可常常走到那邊朝聖。更甚的是, 多年來香港也未有一間像樣的台式雞排店, 包括聲稱是從台灣過來, 但其雞排卻是翻炸的「大雞大」, 看見賣相跟台灣的距離這麼遠, 便提不起嚐一次的衝動。

直 至最近, 從本網得知這間口碑甚佳的「我愛台妹炸雞排」, 單看名字已覺寶島味道甚豐, 難免有某程度的期望, 加上該店「名物」亦不只「炸雞排」一味, 還有「肉燥飯」和「特濃珍珠奶茶」, 單看牌面這個鐵三角組合, 便有即時走去朝聖的衝動, 奈何因地點偏遠的關係, 每逢有機會到紅磡區「掃街」都沒有機會包括這裡為行程之一, 甚為可惜。

是晚沒有特別飯局和約會, 突然間想起了這裡, 於是便從網上找一找地圖, 坐上了平日回家所乘搭的巴士, 刻意早數過站下車, 再步行數分鐘前往該店。原來該店並不太難找, 像我那樣曾經到過「加太賀」或「Stanley Deli」的朋友, 便會很容易找到「我愛台妹」。

晚上六時半左右, 崇潔街還算清靜, 但細看之下, 整條街均食肆林立, 當中更有不少新名字出現, 而「我愛台妹」則位於整條巷的最後轉角位置, 自成一角。未入店鋪, 看一看門面, 便嚇了我一跳~ 原本以為該店會將一般台式珍珠奶茶店的格局, 誰不知只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傳統港式快餐店的格局, 廚房已佔了店鋪的九成位置, 剩下來的一成位置只擺放著一張兩座位梳化 (!?)﹑一張摺檯和一張摺凳...... 更甚的是, 到達時那唯一的檯凳已給另一位顧客佔據了...... 心想: "還好, 沒有帶朋友來, 不然便尷尬極了.... "

幸好, 後來發覺, 原來佔據坐位的顧客之是在等外賣而已, 亦同時發覺, 店裡有很多準備中的外賣食品, 看來該店是以外賣為主, 生意還不錯。既然來到了, 又沒有其他地方吃外賣, 便硬著頭皮膽粗粗地向店員說: "堂食", 幸好店員看來對我這個比較罕有的選擇不以為然。

該店所提供的選擇亦 頗為 user-friendly, 一共有六個套餐的選擇, 主要都是「炸雞排」/「鹽酥雞」﹑「肉燥飯」﹑「花枝丸」/「貢丸」和飲品這幾個配搭。想一次過品嚐所有「名物」的朋友, 可以和我一樣選擇 C 餐 ($30), 即「炸雞排」+「肉燥飯」+「特濃珍珠奶茶」。

先來一杯「特濃珍珠奶茶」, 除了名字是「特濃」外, 份量亦是「特大」, 比一般珍珠奶茶店如「輕鬆飲」和「Come Buy」等還要大, 你說大不大? 品嚐一口, 稱不上「特濃」, 但合格有餘, 比一般的珍珠奶茶更有茶味, 珍珠亦較有咬口, 唯略嫌珍珠份量較少。

再來的是「肉燥飯」, 單看賣相, 其暗啞的色澤已輸了一大截, 沒有應有的油光, 唯有阿 Q 地從健康方面去想, 少了一份油膩感, 倒也不錯。值得讚的, 反而是肉燥的份量, 蓋過了飯盒的大半個面積, 絕不欺場。吃一口, 一如預期 (指看見賣相後的預期), 沒有那種台式的味道, 只吃到黑椒味, 但整體味道尚可。

最後到主角「炸雞 排」出場, 當廚師還未將雞排從炸鍋中拿上來時, 看見已預備好的容器 - 鋪上了兩大塊雞皮紙的大筲箕一個, 心想: "真的要這樣大嗎?" 當看到雞排從廚師的鉗子中拿上來的時候, 該問題便被我立即收回了~ 雞排份量實在很多, 有如當年看見「豪大大雞排」時的反應一樣。賣相亦不徨多讓, 唯一分別是「豪大大」的是整塊上, 「台妹」的則碎上, 彷如「鹽酥雞」般。味道方面, 便真的不及「豪大大」了 (雖則真的不應該這樣作比較, 但香港真的沒有其他地方可作比較), 香料是足夠的, 但卻是偏向蒙古燒烤那種香料味道, 感覺是台灣 x 蒙古的 crossover, 但表皮炸得香脆, 內裡肉質亦沒有被炸乾, 達到外脆內軟的效果。但可能真的因為碎上的關係, 無論賣相和感覺都甚像在吃「鹽酥雞」, 但整體來說, 味道是中上的。

服務方面, 也是值得稱讚的一環~ 雖然「肉燥飯」是比較弱的一環, 我吃了一半便停了 (其實亦因為吃了一半後, 雞排便來了), 操半鹹淡廣東話的台妹發現了我吃了大部份的肉燥, 卻剩下了一半的白飯, 便主動走過來問我須不須要加一些肉燥 (其實我知道吃了整塊雞排後便會甚飽), 未及說「夠了」, 台妹已拿走了我的白飯去加肉燥, 回來是並附帶一句:「慢慢吃」, 甚窩心。smile

用餐期間, 亦看到三位店員有講有笑, 看來這是一間溫情小店, 無論店員和顧客都會感受到這種溫馨的氣氛。smile

下次我會來試「鹽酥雞」和「花枝丸」的~ tong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