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aturday, May 2, 2009

不 吃 粉 絲 身 體 好 (嚴浩)

從 小 就 習 慣 吃 麪 食 , 母 親 會 做 麪 、 做 水 餃 , 麪 對 我 並 不 新 鮮 , 可 是 在 超 市 買 到 的 大 陸 製 麪 , 卻 令 人 懷 疑 , 原 因 是 太 完 美 , 意 即 : 煮 久 了 不 會 斷 , 掛 在 筷 子 上 甩 也 不 會 斷 , 咬 在 嘴 裏 QQ 的 , 頗 有 韌 性 。 經 過 查 證 , 懷 疑 麪 中 加 了 明 礬 。 明 礬 是 製 造 粉 絲 的 一 種 材 料 , 為 的 使 軟 軟 的 粉 絲 成 形 、 增 加 韌 性 。 可 怕 的 是 明 礬 中 含 有 氫 氧 化 鋁 , 鋁 可 以 造 鋁 鍋 、 鋁 碗 , 而 鋁 吃 得 多 , 到 了 老 來 , 容 易 得 老 年 癡 呆 症 , 所 以 這 些 東 西 都 少 吃 為 妙 。 粉 絲 、 米 粉 、 米 線 和 油 條 中 都 加 入 了 明 礬 , 現 在 連 一 些 麪 也 都 加 入 明 礬 , 實 在 叫 人 防 不 勝 防 。 鋁 鍋 、 鋁 飯 盒 、 鋁 鏟 也 不 要 用 。 世 界 衞 生 組 織 研 究 表 明 , 人 體 每 千 克 體 重 , 每 天 允 許 攝 入 的 鋁 不 能 超 過 一 毫 克 , 使 用 日 常 鋁 製 食 器 會 攝 入 約 4 毫 克 的 鋁 , 這 樣 算 起 來 , 一 個 人 一 天 可 以 食 用 的 粉 絲 上 限 量 並 不 多 。
從 前 吃 麪 的 時 候 還 敢 生 吃 大 蒜 , 咬 一 口 蒜 吃 一 口 麪 。 現 代 西 方 醫 學 說 大 蒜 對 人 體 有 各 種 各 樣 的 好 處 , 東 子 師 傅 也 說 蒜 可 以 清 腸 胃 、 祛 腎 寒 , 薑 、 蒜 、 葱 等 對 健 康 都 很 好 , 但 原 來 也 有 先 決 條 件 : 晚 上 不 宜 吃 。 東 子 師 傅 曾 晚 上 吃 薑 , 半 夜 可 以 感 覺 到 肺 火 上 升 。 很 早 以 前 聽 說 「 早 上 吃 薑 有 如 吃 參 , 晚 上 吃 薑 有 如 吃 砒 霜 」 , 現 在 才 具 體 地 知 道 , 晚 上 吃 辛 辣 東 西 會 傷 肺 , 連 鎖 就 會 傷 腎 , 成 了 反 效 果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