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板長壽司驚現活肥蟲

2008-11-23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曾被揭發壽司內藏體毛及發生多宗中毒事件的板長壽司,再有食客在壽司中發現活生生青色肥蟲,食客以手機拍下青蟲在碟上 蠕動情況,片段已在網絡上廣泛流傳。板長壽司發言人回應,該條青蟲為一條菜蟲,承認員工洗菜時疏忽,會提醒全綫員工注意洗菜程序。

網上討論區昨流傳一段約半分鐘短片,片中見一份鰻魚壽司卷放在印有「板長」標誌碟上,壽司內一條約一厘米、活生生的青色幼蟲蠕動,令人毛骨悚然。

該 食客在網上表示,前日中午到板長壽司觀塘apm分店光顧,準備夾起一件鰻魚卷壽司進食時,發現壽司內有異物郁動,細看後赫然發現一條青色肥蟲在壽司卷內鑽 出,原本食指大動卻頓時食欲不振,於是向經理投訴,豈料對方表示︰「啲蟲係出面嚟,我哋已經每個星期滅蟲,又投訴過個商場……」他不滿答覆,但礙於要趕上 班,未有再追究。「如果唔係返緊工,一早報咗食環署,因為唔知要搞幾耐。」

該分店副經理謝振國昨回覆本報查詢證實,前日午膳時間,年約二十多歲的四女一男顧客光顧,在價值十八元的鰻魚卷內包着的紅菜中發現幼蟲,向經理投訴,經理即時以不向該碟出事食品收費、全單九折及贈送甜品補償,顧客初時仍感不滿,但最後亦願意妥協。

對於接二連三發生食物衞生問題,板長壽司黃姓營運經理表示,已到分店了解事件,已提醒員工洗菜時加鹽及浸水時間長久些,防止再有同類事件發生。至於今年三月底九龍灣淘大商場分店壽司發現毛髮。黃表示,公司規定全綫員工須帶帽,並注意個人衞生。

另外,今年六月,板長壽司多間分店先後發生多宗食物中毒事件,有三十多人不適入院。黃姓營運經理解釋,調查後證實是預先煎熟的雞蛋由工場運往店鋪途中受感染,公司已取消由供應商供貨,改由自行於店內處理雞蛋。

有食客在壽司店發現食物內有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