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A5 級 和 牛 - 飲食男女


放大

在 日 本 每 年 出 產 的 40 萬 頭 和 牛 中 , 只 有 6% 是 站 在 金 字 塔 頂 端 的 A5 級 , 肉 色 紅 白 交 集 , 如 灑 上 細 雪 的 牛 肉 , 一 咬 已 是 滿 嘴 油 香 , 不 用 咀 嚼 便 已 化 掉 , 是 吃 和 牛 的 最 高 境 界 。 除 了 日 本 傳 統 的 Sukiyaki , 近 來 更 有 泰 菜 館 西 餐 廳 , 選 用 A5 和 牛 設 計 菜 式 , 甚 至 出 現 日 本 和 牛 自 助 餐 。


甘 甜 軟 滑   和 牛 Sukiyaki

湯 汁 愈 滾 愈 熱 , 朕 朕 甜 香 撲 來 。 這 時 將 和 牛 灼 至 半 熟 , 入 口 即 化 , 肉 香 與 湯 汁 的 甜 香 迅 即 在 口 中 蔓 延 。




zoom

食 和 牛 , 據 說 Sukiyaki ( 鋤 燒 / 壽 喜 燒 ) 是 最 傳 統 的 食 法 。 話 說 江 戶 時 代 , 日 本 政 府 禁 止 平 民 吃 肉 , 農 民 便 利 用 鋤 頭 上 的 鐵 片 偷 偷 燒 牛 肉 來 吃 。 後 來 Sukiyaki 演 變 成 半 燒 半 煮 , 和 牛 吸 了 湯 汁 , 讓 肉 味 更 甘 甜 之 餘 , 亦 同 時 保 留 和 牛 軟 如 綿 的 肉 質 。 所 以 吃 Sukiyaki , 牛 肉 要 靚 不 在 話 下 , 那 汁 也 是 重 點 所 在 。

雲 海 以 吃 壽 司 刺 身 及 鐵 板 燒 聞 名 , 店 中 設 有 壽 司 吧 和 鐵 板



和 牛 Sukiyaki $1,000


zoom

套 餐 包 括 一 碟 約 十 片 的 鹿 兒 島 A5 級 和 牛 , 一 碟 日 本 時 蔬 , 像 冬 菇 、 金 菇 、 春 菜 及 葛 粉 等 。



和 牛 尖 子

雲 海 在 這 兩 方 面 都 不 會 令 人 失 望 。 位 於 喜 來 登 酒 店 的 她 向 來 低 調 , 但 座 上 客 個 個 猛 料 , 包 括 名 店 Nobu 的 店 主 Nobu Matsuhisa 、 日 本 駐 港 領 事 和 周 潤 發 、 劉 德 華 等 。 在 這 兒 吃 和 牛 Sukiyaki , 用 的 是 鹿 兒 島 A5 之 中 最 頂 級 的 貨 色 。 有 時 來 貨 不 穩 定 , 即 使 是 A5 級 別 , 但 油 花 不 夠 豐 富 和 均 勻 , 總 廚 趙 仕 焯 便 索 性 退 貨 。 「 如 果 不 是 最 頂 級 的 和 牛 , 我 寧 願 唔 賣 , 免 得 做 壞 招 牌 。 」

專 人 侍 候

吃 的 時 候 亦 有 專 人 服 侍 。 女 侍 應 先 送 來 一 個 平 底 大 鐵 鍋 , 燒 熱 後 用 一 件 滑 如 凝 脂 的 和 牛 油 開 鑊 , 「 滋 」 一 聲 , 再 爆 香 大 、 洋 、 淮 山 。 這 時 見 蒸 氣 冒 起 、 香 味 撲 來 , 她 便 倒 入 湯 汁 。 吃 Sukiyaki 的 要 訣 是 湯 汁 必 須 燒 至 濃 稠 。 所 以 烹 調 的 時 間 很 重 要 , 最 理 想 是 等 湯 汁 不 斷 冒 泡 、 滾 至 濃 稠 如 醬 , 侍 應 才 放 入 豆 腐 、 葛 粉 和 春 菜 ( 日 本 茼 蒿 ) 等 , 接 便 可 放 牛 肉 。 相 反 若 心 急 , 在 汁 液 仍 未 滾 透 、 水 汪 汪 時 便 加 配 料 吃 , 味 道 便 不 夠 香 濃 。



湯 汁 精 心 熬 製

夾 起 一 片 A5 和 牛 , 一 看 那 細 密 如 霜 降 般 的 油 花 便 知 對 辦 。 在 濃 湯 中 灼 三 四 下 , 和 牛 油 花 變 成 琥 珀 色 即 可 吃 。 和 牛 入 口 即 溶 , 柔 滑 如 絲 , 糅 合 了 肉 香 和 蔬 果 的 香 甜 , 鮮 味 滲 進 所 有 味 蕾 , 非 常 滋 味 。 這 便 是 湯 汁 微 妙 之 處 。 它 以 大 量 牛 肉 、 洋 、 甘 筍 、 大 、 味 醂 、 少 量 米 酒 等 熬 成 , 不 像 一 般 日 本 料 理 般 猛 下 砂 糖 來 調 味 , 甜 到 得 人 驚 , 完 全 蓋 過 牛 肉 味 。
很 快 便 已 幹 掉 大 半 碟 牛 肉 。 此 時 鍋 中 的 菜 已 煮 腍 , 葛 粉 豆 腐 等 亦 已 吸 飽 了 湯 汁 和 油 香 , 雖 然 已 很 飽 , 但 也 一 定 要 吃 , 包 你 覺 得 好 吃 到 舌 頭 也 想 吞 下 。



食 法 先 後 有 序


zoom

1 侍 應 先 以 一 塊 和 牛 油 來 開 鑊 , 原 汁 原 味 。


zoom

2 「 滋 、 滋 、 滋 」 , 爆 香 大 和 洋 等 , 香 氣 誘 人 。


zoom

3 倒 下 大 半 鍋 湯 汁 。


zoom

4 待 湯 愈 滾 愈 濃 時 , 侍 應 便 會 加 入 其 他 蔬 菜 煮 香 。 這 時 便 是 吃 和 牛 的 時 候 。



搵 食 貼 士

1 其 他 推 介 : 海 膽 手 卷 $160 、 大 蝦 鐵 板 燒 $170 、 特 級 魚 生 拼 盤 $495
2 A5 的 日 本 和 牛 貨 源 有 限 , 要 吃 最 好 先 預 訂 。
3 平 均 消 費 : $1,000 。

雲 海


zoom

地 址 : 尖 沙 咀 喜 來 登 酒 店 3 樓
電 話 : 2369 1111 ( 內 線 3087)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6:30pm-10:30pm



任 食 A5 日 本 和 牛   大 胃 王 至 愛

一 說 起 A5 級 的 日 本 和 牛 , 腦 海 中 只 想 到 在 靜 中 生 慧 的 和 室 中 , 在 炭 火 上 或 清 湯 中 , 欣 賞 牠 們 那 粉 紅 色 的 一 身 , 漸 漸 變 得 油 潤 可 喜 。
但 這 種 食 法 雖 精 細 , 卻 欠 了 痛 快 淋 漓 的 滿 足 , 不 合 港 人 精 算 本 色 , 難 怪 近 年 城 中 開 始 流 行 以 任 食 和 牛 招 徠 的 自 助 餐 , 但 做 法 不 離 燒 或 火 鍋 , 食 法 單 調 。
例 外 是 本 身 經 營 牛 肉 進 口 的 Mr Steak 集 團 , 去 年 和 牛 解 禁 時 已 在 旗 下 的 Mr Steak Buffet a la minute 推 出 日 本 和 牛 自 助 餐 , 但 當 時 每 晚 只 有 三 款 和 牛 菜 式 , 略 嫌 唔 夠 喉 。 最 近 她 就 升 級 加 碼 , 每 晚 提 供 7 款 和 牛 菜 式 , 而 且 有 齊 烘 燒 蒸 煮 等 不 同 的 做 法 , 囊 括 佐 賀 鹿 兒 島 宮 崎 三 地 出 品 , 用 的 部 分 亦 有 不 同 , 如 Rump 、 牛 肩 、 牛 胸 等 部 位 , 新 鮮 感 十 足 。


zoom

zoom

餐 廳 環 境 較 嘈 雜 , 但 幫 襯 的 多 是 上 班 一 族 , 取 食 物 時 很 有 禮 貌 。


zoom

佐 賀 A5 冷 生 熟 和 牛 肉 薄 切 Tataki
相 當 開 胃 的 冷 盤 , 外 層 燒 得 微 熟 , 帶 有 和 牛 的 油 潤 , 中 心 以 香 醋 輕 醃 , 入 口 酸 香 。


zoom

Mr. Steak 和 JA 全 農 肉 簽 下 獨 家 合 約 , 由 於 取 貨 量 大 , 平 均 成 本 可 降 低 , 可 以 任 食 作 招 徠 。


zoom

為 突 出 「 和 牛 祭 」 主 題 , 店 中 放 有 巨 型 日 本 公 仔 作 裝 飾 。


zoom

宮 崎 A5 級 和 牛 大 烘 牛 肉
外 層 燒 得 香 脆 帶 鹹 , 中 心 肉 汁 豐 厚 , 肉 色 鮮 嫩 , 單 是 看 到 已 流 口 水 。



必 吃 和 牛 大 烘 牛 肉

Buffet 平 日 從 5:30 開 始 至 10 時 , 星 期 六 、 日 及 假 期 則 分 兩 輪 , 首 輪 5:30pm-7:15pm , 次 輪 7:45pm-10:30pm 。
七 款 和 牛 菜 式 食 法 有 新 派 有 傳 統 , 但 只 有 宮 崎 A5 級 和 牛 大 烘 牛 肉 、 佐 賀 A5 蒸 和 牛 野 菜 、 九 州 豬 骨 湯 煮 鹿 兒 島 A5 和 牛 胸 肉 、 薯 仔 煮 宮 崎 A5 和 牛 , 還 有 全 港 首 創 的 烤 鹿 兒 島 黑 毛 牛 辣 椒 旋 風 腸 會 在 5:30pm 起 一 直 供 應 到 尾 , 其 餘 兩 款 爐 端 鹽 燒 佐 賀 A5 級 和 牛 串 燒 及 佐 賀 A5 級 冷 生 熟 和 牛 肉 薄 切 Tataki , 則 只 在 7:30pm 後 供 應 。 換 言 之 假 日 來 光 顧 第 二 輪 最 數 , 可 吃 勻 所 有 和 牛 菜 式 。
在 眾 多 菜 式 中 , 宮 崎 和 牛 大 烘 牛 肉 最 美 味 。 選 用 和 牛 臀 部 上 方 的 Rump 位 , 原 塊 以 慢 火 烤 熟 , 然 後 端 上 面 由 專 人 分 切 。 雖 然 看 上 去 烏 卒 卒 的 , 但 當 師 傅 一 刀 切 下 時 , 和 牛 獨 有 的 粉 嫩 肉 色 顯 現 在 眼 前 , 流 出 來 的 肉 汁 多 得 令 人 垂 涎 。
入 口 一 咬 , 外 層 雖 然 烘 得 略 乾 偏 鹹 , 但 和 牛 的 脂 肪 完 全 鎖 在 內 層 , 肉 汁 豐 盛 juicy 。


zoom

佐 賀 A5 蒸 和 牛 野 菜
選 用 脂 肪 最 多 的 牛 肩 位 , 以 小 蒸 籠 蒸 熟 , 入 口 幼 滑 , 脂 肪 滲 入 底 層 的 野 菜 , 味 道 鮮 甜 。


zoom

九 州 豬 骨 湯 煮 鹿 兒 島 A5 牛 胸 肉
湯 底 充 滿 豬 骨 的 濃 郁 , 令 和 牛 入 口 味 道 更 有 層 次 , 稍 嫌 味 道 過 分 濃 重 , 不 能 多 吃 。


zoom

鹿 兒 島 特 色 鹽 燒 極 黑 豬 腩 肉
用 肥 美 的 豬 腩 肉 , 燒 得 剛 好 八 成 熟 , 肉 質 爽 口 鮮 嫩 , 是 久 違 了 的 純 正 肉 味 。


zoom

芒 果 布 甸
甜 品 也 不 錯 , 如 芒 果 布 甸 就 日 日 即 做 , 入 口 幼 滑 , 芒 果 酸 香 開 胃 。



搵 食 貼 士

1 星 期 六 、 日 會 分 兩 輪 入 座 , 首 輪 5:30pm 至 7:15pm , 次 輪 7:45pm 至 10:30pm , 價 錢 同 樣 是 成 人 $418 , 小 童 $298 。
2 餐 廳 經 常 爆 滿 , 最 好 早 一 星 期 打 電 話 訂 位 。
3 平 均 消 費 : $500

同 場 加 演 鹿 兒 島 黑 豚


zoom

煙 燻 鴨 胸
十 多 款 頭 盤 之 一 , 煙 燻 味 濃 郁 , 肉 質 細 緻 , 味 道 開 胃 。

蒸 和 牛 亦 不 錯 , 和 牛 用 木 蒸 籠 盛 , 一 人 一 盒 , 吃 來 雖 然 少 了 那 種 燒 烤 時 的 銷 魂 香 氣 , 但 質 感 滑 溜 , 而 且 較 清 淡 , 籠 中 的 雜 菜 吸 收 了 和 牛 油 香 , 變 得 更 清 甜 鮮 味 。
豬 骨 湯 煮 和 牛 胸 就 勝 在 特 別 , 削 成 薄 片 的 和 牛 胸 在 豬 骨 湯 中 浸 至 半 生 熟 , 一 啖 有 齊 和 牛 油 香 及 豬 骨 濃 郁 , 雖 然 用 的 已 是 較 瘦 的 和 牛 胸 , 仍 然 略 嫌 肥 膩 , 是 Buffet 回 本 的 大 敵 ; 外 熟 內 生 的 Tataki 就 用 牛 肩 位 , 伴 清 新 的 沙 律 菜 吃 , 更 加 開 胃 。
當 然 , 吃 一 頓 自 助 餐 等 閒 兩 個 小 時 , 要 戰 鬥 至 最 後 一 刻 , 當 然 不 能 淨 吃 和 牛 。 食 肉 獸 不 妨 留 意 同 場 供 應 鹿 兒 島 黑 豚 腩 肉 , 簡 單 的 鹽 燒 煮 法 , 更 突 出 鹿 兒 島 黑 豚 的 濃 郁 肉 味 , 橫 切 面 是 肥 瘦 五 花 , 層 次 分 明 的 豬 腩 肉 , 肉 色 粉 嫩 , 爽 口 味 甘 。
其 他 食 物 還 有 沙 律 、 澳 洲 生 蠔 、 阿 拉 斯 卡 蟹 腳 、 翡 翠 螺 等 海 鮮 選 擇 , 以 及 近 二 十 款 甜 品 如 Tiramisu 、 喱 、 芒 果 布 甸 等 , 都 有 助 洗 去 舌 頭 的 濃 膩 。



Mr Steak Buffet a la minute Restaurant


zoom

地 址 : 銅 鑼 灣 百 德 新 街 2-20 號 恆 隆 中 心 3 樓
電 話 : 2881 5757
供 應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五 5:30pm-10pm ; 星 期 六 日 5:30pm-10:30pm
收 費 詳 情 : 星 期 一 至 四 5:30pm-10pm 成 人 $398 , 小 童 $278 ; 星 期 五 成 人 $418 , 小 童 $298 ; 星 期 六 日 5:30pm-7:15pm ; 7:45pm-10:30pm , 成 人 $418 , 小 童 $298 , 收 現 金 及 信 用 卡 , 設 加 一 。



軟 熟 和 牛 Steak   讓 牙 齒 深 陷 其 中


zoom

Mr Steak Cafe 走 後 生 仔 路 線 , 所 以 價 錢 比 同 系 的 Mr Steak 平 , 裝 修 亦 較 年 輕 化 。

和 牛 很 膩 , 少 吃 多 滋 味 , 所 以 日 本 人 都 是 將 之 切 成 薄 薄 一 片 或 燒 或 做 火 鍋 。 但 對 於 喜 歡 大 口 大 口 地 吃 牛 肉 的 牛 癡 來 說 , 還 是 鋸 和 牛 扒 吃 得 最 痛 快 。
城 中 有 和 牛 扒 鋸 的 餐 廳 , 平 均 消 貴 大 都 要 一 千 幾 百 元 , 這 就 顯 得 Mr Steak Cafe 的 抵 食 , 每 份 和 牛 扒 加 一 後 才 四 百 元 左 右 。 便 宜 , 因 這 店 是 牛 扒 進 口 商 老 字 號 Elite 旗 下 的 餐 廳 , 自 然 有 又 平 又 靚 的 和 牛 供 應 。
平 時 鋸 扒 , 當 然 揀 西 冷 肉 眼 , 但 由 於 和 牛 太 肥 , 鋸 西 冷 肉 眼 就 膩 上 加 膩 。 餐 廳 就 用 較 冷 門 和 牛 的 Pat Pat 上 方 的 Rump , 及 牛 肩 後 方 , 緊 貼 肋 骨 的 Short Rib 部 位 。 由 於 這 兩 個 部 位 活 動 最 多 , 脂 肪 相 對 較 少 , 肉 味 較 濃 郁 。
店 中 的 A5 和 牛 食 法 也 較 一 般 扒 房 特 別 , 像 一 道 用 Rump 做 的 和 牛 俱 樂 部 牛 扒 ( Rump 又 名 Steak Club , 故 名 之 ) , 廚 師 為 免 猛 火 令 和 牛 肉 纖 維 收 縮 , 流 失 油 香 , Rump 部 位 會 放 在 一 大 燒 熱 了 的 岩 鹽 上 反 覆 烤 至 半 熟 。 上 時 , 牛 肉 入 口 柔 美 多 汁 , 微 微 一 咬 , 牛 扒 已 沿 肉 紋 分 開 , 平 日 被 油 香 掩 蓋 的 肉 香 , 在 口 中 漸 漸 明 朗 起 來 。 由 於 和 牛 曾 放 在 岩 鹽 上 焗 , 所 以 食 落 有 丁 點 鹽 香 , 風 味 獨 特 。



日 本 宮 崎 A5 級 和 牛 俱 樂 部 牛 扒 $368


zoom

將 和 牛 放 上 燒 得 熱 辣 辣 的 岩 鹽 , 慢 慢 焙 至 半 熟 , 有 點 像 鹽 焗 雞 的 煮 法 , 令 和 牛 不 會 因 遇 熱 而 急 速 收 縮 , 入 口 肉 汁 豐 盈 , 肉 味 偏 淡 。





搵 食 貼 士

1 另 有 分 店 於 沙 田 新 城 市 廣 場 702 號 鋪 , 電 話 2691 6263 。
2 可 自 選 生 熟 度 , 最 理 想 是 燒 至 五 成 熟 。
3 平 均 消 費 : $400



Mr Steak Cafe


zoom

地 址 : 旺 角 朗 豪 坊 13 樓 2 號 鋪
電 話 : 3514 4227
營 業 時 間 : 12nn-12mn



火 辣 和 牛 小 排   嘴 在 燒

如 果 讓 日 本 人 看 見 我 們 如 何 對 待 和 牛 , 不 知 道 會 讚 港 人 新 意 十 足 , 還 是 覺 得 我 們 玩 得 太 過 火 ?
皆 因 近 來 市 面 上 不 少 東 南 亞 餐 廳 , 都 用 矜 貴 的 日 本 和 牛 , 製 作 東 南 亞 傳 統 菜 式 , 如 越 南 餐 廳 越 色 就 有 全 城 最 貴 的 A5 特 級 和 牛 粉 , 每 碗 要 $168 。 開 業 個 多 月 的 泰 國 餐 廳 River Thai , 更 破 天 荒 將 日 本 和 牛 及 泰 國 香 料 扯 上 紅 線 , 創 出 兩 道 和 牛 泰 菜 , 每 道 才 一 百 三 十 多 元 。
平 日 食 和 牛 , 最 誘 人 之 處 是 那 層 油 花 , 最 令 人 煩 惱 的 亦 正 是 油 花 , 因 為 吃 多 幾 片 已 很 膩 。 這 店 的 廚 師 就 選 用 西 冷 底 部 的 Tri-tip 部 位 , 油 花 多 而 肉 質 柔 軟 , 再 用 泰 國 魚 露 、 青 胡 椒 等 香 料 , 將 和 牛 爆 得 香 噴 噴 。
和 牛 吸 收 了 青 胡 椒 的 辛 辣 香 氣 後 , 令 撲 鼻 油 香 中 帶 點 刺 激 的 辣 勁 , 叫 人 胃 口 大 開 。 夾 一 塊 和 牛 放 入 口 , 鬆 化 柔 美 , 帶 點 牛 柳 的 軟 熟 , 卻 比 牛 柳 甘 香 百 倍 , 間 中 咬 到 深 藏 肉 中 的 青 胡 椒 粒 , 一 陣 痺 辣 從 舌 尖 傳 至 腦 海 , 帶 點 魚 露 的 酸 香 , 食 完 渾 身 都 帶 暖 意 , 不 知 不 覺 已 食 完 一 整 碟 。



泰 鄭 王 式 鑊 炒 青 胡 椒 蒜 子 日 本 佐 賀 A5 和 牛 小 排 $128


zoom

一 生 高 貴 的 日 本 和 牛 , 遇 上 出 身 草 根 的 泰 國 香 料 , 擦 出 酸 辣 開 胃 的 新 口 味 , 送 飯 送 酒 都 可 以 。







古 法 泰 寮 式 鹽 燒 焗 日 本 宮 崎 A5 和 牛 $138


zoom

另 一 道 以 和 牛 入 饌 的 泰 菜 。 可 視 之 為 炭 燒 豬 頸 肉 的 和 牛 版 。 將 烤 過 的 和 牛 蘸 黑 椒 、 以 香 茅 等 泰 式 香 料 調 成 的 辣 汁 , 和 牛 的 油 香 仍 然 殺 出 重 圍 。



搵 食 貼 士

1 其 他 推 介 : 七 岩 鮮 芒 果 海 鮮 炒 粉 ($76) 、 皇 室 柚 子 蝦 沙 律 ($64)
2 平 均 消 費 : $200



River Thai Restaurant


zoom

地 址 : 九 龍 彌 敦 道 750 號 始 創 中 心 地 庫 B02-06 舖
電 話 : 2625 9234
營 業 時 間 : 12nn-11pm



和 牛 全 餐   終 極 A5 味 覺 之 旅

如 果 你 是 那 種 從 未 食 過 和 牛 , 希 望 一 次 嘗 遍 生 熟 和 牛 滋 味 的 初 哥 , 又 或 者 你 是 死 硬 派 和 牛 粉 絲 , 全 餐 碟 碟 吃 和 牛 也 面 不 改 容 的 話 , 我 會 推 薦 嵯 峨 野 的 鹿 兒 島 和 牛 套 餐 。
套 餐 每 位 $980 , 乍 看 不 便 宜 , 但 只 要 菜 式 一 上 , 就 明 白 物 超 所 值 。 當 其 他 餐 廳 的 和 牛 套 餐 會 有 取 巧 的 和 牛 油 炒 飯 時 , 嵯 峨 野 就 貨 真 價 實 , 從 刺 身 、 沙 律 、 壽 司 以 至 主 菜 ( 三 選 一 ) , 碟 碟 都 是 A5 級 和 牛 肉 , 雖 然 是 鹿 兒 島 出 品 , 但 套 餐 共 有 320 克 和 牛 , 在 超 市 買 同 樣 分 量 , 也 要 近 800 大 元 , 現 在 不 用 入 廚 房 已 可 以 開 餐 , 方 便 又 抵 食 。


zoom

炭 火 燒   炭 火 燒 和 牛
脂 肪 在 火 上 融 入 肉 中 , 令 牛 肉 入 口 即 化 , 盡 享 爆 汁 的 快 感 。 有 100 克 的 分 量 , 夠 食 有 餘 。 ( 主 菜 之 一 )


zoom

刺 身   和 牛 刺 身
足 有 100 克 和 牛 , 入 口 豐 腴 肥 嫩 , 冰 凍 的 感 覺 稍 減 和 牛 的 滯 膩 。


zoom

壽 司   燒 和 牛 壽 司
用 上 60 克 和 牛 , 配 上 同 樣 來 自 南 部 的 九 州 米 , 入 口 集 油 香 嫩 滑 於 一 身 , 米 飯 稍 嫌 乾 了 點 。


zoom

沙 律   半 燒 和 牛 雜 菜 沙 律
拌 上 酸 汁 的 雜 菜 , 令 燒 得 外 熟 內 生 的 和 牛 入 口 更 開 胃 , 爽 脆 香 口 。

由 生 食 到 熟

除 了 分 量 十 足 , 食 客 還 可 以 一 次 食 勻 和 牛 從 生 至 熟 的 不 同 風 味 。 不 過 , 個 人 認 為 和 牛 始 終 要 炙 燒 後 , 油 花 半 溶 才 夠 香 , 刺 身 先 天 上 就 少 了 朕 懾 人 的 香 氣 。 所 以 我 覺 得 套 餐 中 以 主 菜 的 炭 火 和 牛 最 正 ( 另 有 天 婦 羅 和 牛 及 照 燒 和 牛 可 揀 ) 。
侍 應 會 拿 一 個 日 本 小 炭 爐 放 在 你 面 前 , 由 食 客 自 己 動 手 燒 和 牛 。 夾 起 一 片 切 成 正 方 形 , 如 籌 碼 size 的 和 牛 塊 , 廚 師 事 先 已 撒 上 點 點 黑 椒 吊 味 , 當 它 們 在 炭 火 上 慢 慢 被 熱 力 煎 熬 , 散 發 出 愈 來 愈 濃 郁 的 香 氣 。 燒 得 半 生 熟 的 和 牛 , 一 入 口 已 是 滿 口 油 香 , 點 點 黑 椒 味 令 和 牛 更 惹 味 。
雖 然 是 一 人 套 餐 , 但 一 來 分 量 大 , 二 來 和 牛 始 終 偏 膩 , 除 非 你 是 頂 級 大 胃 王 , 不 然 兩 個 人 食 都 綽 綽 有 餘 。 吃 完 後 連 呼 出 來 的 氣 都 帶 有 油 香 , 滿 足 到 不 得 了 。



天 婦 羅   和 牛 天 婦 羅


zoom

罕 見 的 天 婦 羅 和 牛 , 薄 薄 的 脆 漿 包 肥 美 的 和 牛 , 油 炸 的 火 候 控 制 出 色 , 但 和 牛 似 乎 不 太 適 合 天 婦 羅 的 食 法 。 ( 主 菜 之 一 )



搵 食 貼 士

1 鹿 兒 島 和 牛 套 餐 全 日 供 應 。
2 除 了 和 牛 套 餐 , 亦 可 以 散 叫 和 牛 菜 式 , 和 牛 炭 火 燒 $450 、 汁 煮 和 牛 鍋 $250 。
3 假 如 仍 有 胃 口 , 可 以 試 試 日 式 燒 馬 頭 魚 ($270) 、 東 山 什 錦 魚 生 飯 ($350) 等 春 季 指 定 菜 式 。
4 平 均 消 費 : $1,000



嵯 峨 野


zoom

地 址 : 九 龍 尖 沙 咀 麼 地 道 日 航 酒 店 1 樓
電 話 : 2313 4215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6pm-10: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