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洲際酒店11食客屙嘔肚痛


27/08/2008
【本 報訊】十一名男女於香港洲際酒店進食自助晚餐後懷疑食物中毒,他們吃過生蠔、刺身等高危食物後約十三至三十八小時,陸續屙嘔肚痛,其中六人向私家醫生求 診,無需入院,情況穩定,泎生防護中心懷疑與細菌性食物中毒有關。醫生指出,炎炎夏日適宜細菌孳長,當中以副溶血性弧菌及沙門氏菌最肆虐,市民即使到五星 級酒店用膳亦要注意食物泎生,減少進食冷盤。

曾進食生蠔刺身
泎生防護中心接獲兩宗共十一人於洲際酒店地庫Harbourside餐廳進食後不適報告,他們均於本月二十三日晚上九時進食自助晚餐。首宗涉及九名二十二 至五十九歲女士,她們進食生蠔、熟凍龍蝦、蝦、帶子刺身、三文魚刺身後出現肚痛、惡心、屙嘔及發燒,四人向私家醫生求診。另一宗分別為三十及三十六歲男 女,進食生蠔、熟凍龍蝦、墨魚刺身、三文魚刺身、凱撒沙律後不適,向私家醫生求診。

食物環境泎生署已派員到餐廳取環境及食物樣本化驗,對泎生情況滿意,餐廳已自動銷毀二十多公斤食物。洲際酒店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遺憾,正跟進受影響的客人,又將食物樣本送往獨立化驗所檢驗,以及檢討預備食物的程序。

腸 胃肝臟科專科醫生梁偉強說,夏天細菌較活躍,冷盤曝露室溫數小時足以孳生細菌,最常引致食物中毒為沙門氏菌、副溶血性弧菌及大腸桿菌,其中以沙門氏菌威力 最猛,可致連續肚屙三至四日,每日屙足十多二十次。有傳染病專家指,夏天海水溫度高,生蠔等海產易受副溶血性弧菌污染,即使是五星級酒店亦難保證貨源不受 污染,呼籲市民少食為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