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即 拉 即 食 熱 呼 呼 腸 粉 - 堂 記 飲食男女


zoom
鴛 鴦 蝦 腸 粉 $10
鮮 蝦 爽 口 有 鮮 味 , 配 合 蝦 米 , 一 爽 一 腍 , 一 鮮 一 香 的 口 感 , 非 常 美 味 。
腸 粉 最 高 的 境 界 是 入 口 嫩 滑 、 有 米 香 , 夠 熱 辣 辣 , 挾 起 來 不 溶 不 爛 。 能 合 乎 以 上 條 件 , 位 於 佐 敦 、 只 做 晚 市 的 堂 記 當 之 無 愧 。
堂 記 的 鄒 師 傅 做 腸 粉 已 有 四 十 年 經 驗 , 最 大 賣 點 是 腸 粉 即 拉 即 食 。 除 了 新 鮮 熱 辣 , 還 有 二 十 多 款 餡 料 任 選 。 雖 然 只 做 晚 市 但 一 樣 客 似 雲 來 , 連 蔡 瀾 也 是 捧 場 客 之 一 , 不 少 人 更 專 誠 駕 車 去 吃 他 的 即 拉 腸 粉 。
鄒 生 拉 的 腸 粉 米 漿 加 入 了 澄 麵 , 令 腸 粉 增 加 了 煙 韌 性 , 而 每 次 拉 腸 粉 時 都 把 粉 漿 攪 動 令 其 均 勻 , 米 漿 時 澆 在 白 布 上 , 力 度 要 平 均 , 令 米 漿 薄 薄 黏 在 白 布 上 成 透 光 紙 般 , 這 樣 腸 粉 才 會 厚 薄 一 致 , 這 程 序 若 不 是 老 師 傅 很 難 掌 握 。
堂 記 的 腸 粉 最 吸 引 人 是 它 的 粉 質 比 較 杰 糊 狀 , 入 口 軟 綿 , 很 有 米 味 , 而 淋 腸 粉 的 醬 油 不 會 太 甜 , 沒 搶 去 腸 粉 的 米 味 。
招 牌 腸 粉 是 鴛 鴦 蝦 腸 , 用 鮮 蝦 和 蝦 米 做 餡 , 前 者 爽 脆 但 甜 味 欠 奉 , 後 者 補 足 前 者 的 甜 味 和 香 味 , 配 上 清 甜 的 腸 粉 , 有 種 飽 滿 實 在 的 感 覺 。
碰 上 爆 場 時 , 從 落 柯 打 到 上 起 碼 要 等 五 至 十 分 鐘 , 而 平 時 也 要 等 三 至 五 分 鐘 , 要 吃 靚 腸 粉 , 有 耐 性 是 必 要 條 件 。


即 拉 腸 粉 過 程 :



zoom
1 先 攪 動 令 米 漿 均 勻 , 這 樣 拉 出 來 的 腸 粉 才 會 幼 細 嫩 滑 。


zoom
2 米 漿 薄 薄 一 層 澆 在 白 布 上 , 力 度 要 均 勻 , 否 則 會 有 厚 薄 不 一 的 情 況 。


zoom
3 放 上 材 料 , 待 蒸 熟 。


zoom
4 將 蒸 熟 的 腸 粉 捲 好 即 成 。

其 他 推 介



zoom
燒 鴨 臘 腸 腸 粉 $13
全 年 都 有 得 食 。 燒 鴨 肉 鴨 味 鮮 , 臘 腸 味 香 濃 , 配 合 滑 溜 的 腸 粉 更 美 味 。


zoom
鴨 腎 菜 乾 豬 骨 粥 $10
豬 骨 的 肉 又 鹹 又 鮮 , 菜 乾 鹹 香 , 鴨 腎 爽 脆 香 陳 , 分 量 十 足 , $10 碗 抵 得 沒 話 說 。


zoom
柴 魚 花 生 粥 $10
豬 骨 分 量 多 , 柴 魚 和 花 生 都 煲 得 軟 腍 。 油 炸 鬼 每 條 $4 。


zoom
牛 肉 腸 粉 $10
牛 肉 是 碎 牛 肉 , 剛 好 熟 , 入 口 滑 溜 。 豬 也 沒 有 過 火 , 新 鮮 嫩 滑 。


爆 場 盛 況



zoom
店 外 經 常 有 幾 個 客 人 在 排 隊 買 外 賣 。


zoom
所 有 椅 都 擺 在 鋪 外 , 坐 街 邊 都 人 頭 湧 湧 , 可 見 堂 記 之 吸 引 力 。


食 客 直 擊



zoom
Terry 常 架 Benz 到 堂 記 外 賣 腸 粉 : 「 雖 然 每 次 至 少 等 十 零 廿 分 鐘 , 腸 粉 即 叫 即 拉 , 又 滑 又 鮮 味 , 等 都 值 得 。 」


zoom
食 客 Tricky : 「 我 覺 得 叉 燒 腸 粉 最 好 味 , 次 次 我 都 食 呢 款 。 」


醒 目 貼 士

1 上 沒 有 餐 牌 , 可 到 店 前 看 招 紙 再 決 定 點 甚 麼 。
2 白 粥 $7 , 齋 腸 粉 $8 , 其 他 有 餡 腸 粉 $9 起 , 雙 拼 最 貴 也 是 $13 。
3 晚 市 8pm 至 10pm 常 爆 滿 , 常 要 等 位 , 不 過 很 快 有 位 , 因 客 人 多 是 坐 十 五 至 二 十 分 鐘 便 埋 單 。
4 堂 記 門 前 有 不 少 的 士 司 機 泊 車 , 據 說 甚 少 抄 牌 。
5 店 內 有 廁 所 , 尚 算 乾 淨 。
6 平 均 消 費 : $25 。

堂 記 腸 粉 專 門 店



zoom
地 址 : 九 龍 佐 敦 道 文 匯 街 文 景 樓 26C
電 話 : 2710 7950
營 業 時 間 : 7:30pm-3am , 星 期 日 休 息
收 費 : 只 收 現 金
交 通 : 巴 士 路 線 2E 、 79R 、 904R 、 914 路 經
泊 車 : 文 昌 街 露 天 停 車 場 $12/h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