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Dakota Prime - 兼六家物語

又是跟 KC 推介來到這新開的扒房吃三道菜的行政午餐。這家扒房的推廣口號是 Hong Kong's first "Anti-steakhouse" steakhouse — 因為此店也供應海鮮!
一進門口是酒吧,再往內走便是蠔吧和餐廳。在中環地段這個裝潢和來頭,三道菜行政午餐只收 $198 非常超值,但這瓶索價 $80 大洋的 800ml 蒸餾水就相當不值!
      
麵包雖然也熱烘烘很脆,但不夠鬆軟嫌乾和硬,不過當天沒吃早餐很餓,蘸橄欖油和黑醋也吃了大半個。
  
前菜有四個選擇,包括沙拉、龍蝦湯或是日例湯和蟹餅。是日例湯好像是青豆湯,可以不用考慮;不容易喝到高水準的龍蝦湯,就點龍蝦湯好了。果然沒令我失望,質感幼滑,味道香濃,龍蝦肉非常彈牙鮮甜,很美味的龍蝦湯。這湯看來份量不多,其實挺飽肚。
  
主菜有魚、龍蝦意大利飯和牛排可選。牛排是 flat iron steak,另可加錢選 filet mignon 或 New York strip,精打細算的我倆當然是選最便宜的 flat iron,如果質素不濟也不會有太大損失。Flat iron steak 是肩膊位,以前多用作漢堡扒、免治牛肉,雖然肉味和肉質不俗,但最大問題是中間有很道很韌的 connective tissue,後來經 University of Florida 和 University of Nebraska 研究出切除那塊 connective tissue 的最好方法,令 flat iron steak 也可以登大雅之堂成為美國銷量排第五位的牛排。有興趣知道更多可參考 University of Florida 有關 flat iron steak 的文章, 科學其實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是第一次見店家以兩瓶未開封的芥末奉客,一瓶是 dijon (味較酸)一瓶是 moutarde a l’ancienne (whole ground mustard 帶蜜糖味)。
  
Flat iron steak 最好不要太熟,我們點了 medium rare,烹調得剛好,外皮微焦帶脆內裡嫣紅充滿肉汁,看橫切面脂肪分佈也很均勻,入口鬆軟一點也不韌。唯一可惜的是我們這天吃到的肉味不夠濃郁。
  
套餐附咖啡或茶,我的巧克力咖啡。甜點是忌廉伴 chocolate brownie,不大愛吃忌廉問服務生可否轉冰淇淋,服務生說可以問廚房幫我轉雪糕,跟著又說要稍等因為要弄雪糕,結果上檯時滿心期望放入口 -- 仍然是忌廉喎!Brownie 很脆,巧克力醬香濃且帶一點酒味。
  
星期一中午十二時前來到,部分員工還在用膳,至一時只有我倆,一時後也只來了三桌子人客。星期六也有這行政午餐供應,至於星期天呢,門口服務檯的小 姐說也有供應,但餐廳內的服務生說星期天只供應 a la carte ,不過兩人都說遲一些餐廳會供應 Sunday brunch 但時間、形式和食物內容都未有定案。
Dakota Prime
地址 : 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7樓
電話 : 2526 23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