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unday, January 25, 2009

新斗記 (兼六家物語)

我愛吃但不是食家,我的推介是一些自己喜歡的店子,光顧了好幾回也沒令我失望,而且價錢不很貴。這些店子不一定對其他人的口味,在「開飯啦」網站也有不少人評我的心水店名過其實、不外如是、聞名不如見面,但說到底口味是很主觀和個人化的啊!
「新斗記」其中一道必吃菜式是燒乳豬,地下的高透明度玻璃門外可看到師傅不斷在燒一隻一隻的乳豬。
  
店內牆上掛了不少舊照片,加上用的大雞公圖案茶壺、水杯、筷子托、碗、碟等營造一點點的懷舊氣氛。
  
另一道必吃推介是粟米斑塊,斑片厚切炸的鬆脆而內裡仍嫩滑有肉汁。香甜的粟米醬汁,除了蘸斑塊吃外,淘飯吃也十分滋味。
  
咕嚕肉也有水準,醬汁不會稠的像漿糊而是適當的掛在肉塊上,肉塊脆而不乾韌,酸甜恰到好處。乳豬上檯時已去掉皮下脂肪,豬皮香脆,豬肉烤的香嫩,加一點點乳豬甜醬,人間美味。
  
鹽水雞肉嫩鹹香,豉汁炒蟶子豉汁香濃冶味蟶子爽甜。
  
煎蠔餅和薑蔥頭腩嘛,還是我倆的另一摰愛「福來居牛記」弄的好吃。
  
現在很多食店都有這些啫啫煲仔菜式,燒熱砂鍋放入配以濃香醬料(豆豉香蔥、椒絲蝦醬等等)的食材,上檯時熱燙「滋炸」作響,色香味俱全。
  
燒鴨出乎意料的有質素,豉油王鵝腸則嫌不夠肥美而且豉油味好像未滲透入鵝腸內。
  
豉油王炒麵油略多,也炒的不夠乾身。泥鯭粥是另一名物,必吃,粥底綿密清甜。
  
飯後店家會奉送甜湯,曾吃過紅豆湯、綠豆湯、喳喳等,最令人有驚喜的一次可算是去年農曆年,一眾小友來我們家麻雀耍樂,老公一次糊也吃不出,反而在當晚於「新斗記」吃到芝麻糊一碗 ^^!
  
地址:佐敦長樂街18號18號廣場地下及1樓
電話:2388 60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