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unday, January 18, 2009

隱 蔽 日 本 人 飯 堂   利 久 庵


放大
真 烏 賊 沖 漬 $75
屬 日 本 東 、 北 省 的 菜 式 , 烏 賊 內 塞 滿 了 由 烏 賊 肝 臟 製 上 的 肉 醬 , 鮮 甜 無 比 , 是 佐 酒 的 最 佳 小 食 。
三 個 月 前 開 張 的 利 久 庵 , 靜 靜 隱 在 棉 登 徑 , 談 論 的 人 一 直 不 多 。 最 近 換 了 主 廚 , 主 打 刺 身 及 和 食 , 水 準 出 奇 地 好 。 主 廚 中 田 雄 治 , 有 三 十 多 年 經 驗 , 之 前 曾 在 崇 光 百 貨 的 千 世 登 ( 已 結 業 ) 做 過 大 廚 , 精 通 每 項 日 本 料 理 。 炸 物 、 串 燒 、 壽 司 、 以 至 刺 身 等 均 難 不 倒 他 , 又 經 常 有 鬼 主 意 , 炮 製 一 些 在 外 頭 日 本 料 理 甚 少 能 吃 上 的 東 西 , 且 炮 製 得 相 當 精 彩 。 像 真 烏 賊 沖 漬 , 屬 日 本 東 、 北 省 的 小 食 , 烏 賊 內 塞 滿 了 由 烏 賊 肝 臟 製 上 的 肉 醬 , 爽 口 彈 牙 , 奇 鮮 無 比 , 是 佐 酒 的 上 佳 好 品 。

又 像 炸 鰻 魚 年 糕 , 在 煙 韌 的 年 糕 內 , 放 上 一 片 燒 得 香 脆 的 鰻 魚 , 在 韌 與 脆 、 寡 與 香 之 間 掌 握 得 恰 到 好 處 。
中 田 師 傅 對 自 家 的 出 品 萬 二 分 的 重 , 不 時 走 出 廚 房 , 詢 問 食 客 的 意 見 , 待 客 又 細 心 , 經 常 在 你 不 為 意 時 , 為 你 送 上 免 費 佐 酒 小 食 , 好 讓 食 客 在 正 式 「 進 攻 」 前 先 熱 熱 身 、 暖 暖 胃 。
由 於 位 置 靜 謐 , 不 少 本 地 日 本 僑 民 喜 歡 在 這 傾 談 生 意 , 很 有 日 本 人 秘 店 的 況 味 。 平 日 , 日 本 食 客 約 佔 六 至 七 成 , 本 地 人 反 而 是 少 數 。
為 了 招 徠 客 人 , 餐 廳 一 直 有 日 替 ( 每 日 更 換 ) 供 應 , 近 期 更 推 出 午 市 定 食 套 餐 , 價 錢 極 抵 , 日 替 午 餐 $68 , 午 定 食 套 餐 由 $78 至 $110 , 漬 物 、 湯 、 刺 身 、 汁 煮 、 秋 刀 魚 、 炸 物 , 豐 富 到 不 得 了 。

zoom
炸 鰻 魚 年 糕 ( 價 錢 未 定 )
煙 韌 的 年 糕 配 上 燒 得 香 脆 的 鰻 魚 , 在 韌 與 脆 、 寡 與 香 之 間 掌 握 得 恰 到 好 處 。

zoom
什 錦 壽 司 $280-$360 ( 共 10 件 )
什 錦 壽 司 包 括 海 膽 、 燒 拖 羅 等 高 價 壽 司 , 單 就 燒 拖 羅 壽 司 , 獨 立 每 件 便 需 $80 , 故 什 錦 壽 司 較 抵 食 。

zoom
不 少 日 本 食 客 存 放 自 己 的 私 人 清 酒 。

zoom
電 視 不 停 播 放 NHK , 仿 如 去 了 日 本 。

zoom
除 傳 統 和 食 , 中 田 雄 治 師 傅 鬼 主 意 甚 多 。


利 久 庵


zoom
地 址 ︰ 尖 沙 咀 棉 登 徑 17-23 號 地 鋪 1 號
電 話 ︰ 2312 1919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 稍 後 將 延 長 至 凌 晨 2 時 )
平 均 消 費 ︰ $3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