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D17




_ 開 放 式 廚 房 的 座 位 最 搶 手 , 可 容 納 十 人 。
銅 鑼 灣 恆 和 鑽 石 大 廈 的 食 肆 一 向 是 各 式 日 本 料 理 和 酒 吧 的 天 下 , 三 個 多 月 前 開 業 的 D17 卻 是 第 一 間 踩 場 的 西 餐 廳 。
餐 廳 設 計 明 顯 比 別 店 花 心 思 。 一 室 銀 灰 色 , 配 假 壁 爐 、 歐 陸 式 餐 椅 , 刻 意 打 扮 成 一 間 充 滿 歐 陸 情 調 的 小 屋 。 總 廚 恩 師 傅 來 頭 不 少 , 入 行 18 年 , 曾 在 不 少 五 星 級 酒 店 工 作 過 , 更 是 人 氣 廚 男 Ricky Cheung 在 柴 灣 私 房 菜 的 拍 檔 。
以 西 式 海 鮮 為 主 , 有 日 本 牡 丹 蝦 和 帶 子 、 加 拿 大 海 膽 、 澳 洲 龍 蝦 、 新 西 蘭 深 海 龍 蝦 仔 、 南 非 鮑 魚 及 各 式 當 造 生 蠔 。 另 外 , 亦 有 些 肉 食 的 菜 式 。 客 人 可 散 叫 , 亦 可 嘗 試 四 至 七 道 菜 的 tasting menu ( 由 $360-$688 不 等 ) 。
菜 式 賣 相 精 緻 , 用 料 亦 很 新 鮮 , 海 鮮 一 個 星 期 返 兩 次 貨 , 每 次 貨 量 不 多 , 流 量 也 快 , 不 怕 積 壓 。 調 味 香 油 料 多 自 家 製 , 分 別 以 檸 檬 、 橙 、 薑 、 辣 椒 、 青 檸 等 為 材 料 , 每 款 至 少 要 慢 火 煮 三 、 四 小 時 而 成 , 放 在 海 鮮 上 , 可 以 提 升 鮮 味 。
價 錢 略 高 , 分 量 也 不 多 , 需 注 意 。
 

_ 把 店 子 打 扮 成 歐 陸 情 調 的 小 屋 。
_ Skating Scampi $158 深 海 小 龍 蝦 刺 身 , 入 口 彈 牙 鮮 爽 , 跟 海 鮮 湯 喱 及 番 紅 花 蝦 汁 做 成 的 西 米 很 匹 配 。
_ Ice hot abalone $138 把 煮 熟 的 鮑 魚 冰 凍 後 , 加 上 日 式 芥 末 、 薑 、 辣 椒 , 鮑 魚 , 入 口 香 辣 , 增 加 層 次 感 。
_ Botan Wave $128 牡 丹 蝦 配 以 墨 魚 汁 西 米 和 海 鮮 湯 喱 , 口 感 爽 滑 , 蝦 膏 更 是 鮮 甜 。
_ 餐 牌 上 共 有 9 款 按 時 令 的 生 蠔 , 有 愛 爾 蘭 , 有 法 國 , 有 南 非 。
_ 紀 曉 華 ( 右 ) 擔 任 餐 廳 顧 問 和 室 內 設 計 , 總 廚 恩 師 傅 ( 左 ) 每 日 坐 鎮 在 店 內 。
 
D17
_
地 址 : 銅 鑼 灣 軒 尼 詩 道 525 號 恆 和 鑽 石 大 廈 17 樓
電 話 : 3907 0090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