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Wednesday, July 16, 2008

想死好容易

大久保油麻地店
21人疑食物中毒 2008年7月16日


【明報專訊】大久保日本料理油麻地分店爆發懷疑食物中毒事故,21名男女上周五起於店內進食過刺身壽司後,先後出現上吐下瀉及發燒等徵狀,其中一人更病重入院,衛生署初步相信事件由細菌性食物中毒引致。

銷眦食物 照常營業

出事的彌敦道銀座廣場大久保日本料理,昨日如常營業,食物安全中心派員巡查店舖,發現衛生情只屬一般,中心即場檢走環境和食物樣本,該店亦銷眦了部分食品。本報昨日致電大久保,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月13日和昨日接獲合共5宗懷疑食物中毒事故,全部患者均曾光顧油麻地大久保,進食八爪魚、三文魚、北寄貝、墨魚、甜蝦等刺身、壽司或手卷等後發病,首宗個案涉及6男3女(17至21歲),他們於11日在該店進食約7至22小時後,出現腸胃炎徵狀,包括肚痛、作嘔、嘔吐、腹瀉和發燒。

另外4宗個案涉及3男9女(17至30歲),他們均在13日到該店進餐,約3至41小時後出現食物中毒徵狀。受影響的21人中,9人須向私家醫生或公立醫院急症室求醫,其中1人入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