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Wednesday, July 9, 2008

黑心腸過期3年半? 9千公斤過期大腸民眾恐吃下肚!

全 台灣最大的燒肉連鎖店「野宴」被周刊驚爆,使用過期3年半的黑心大腸加工、滷製後,竟然搖身一變,成為店內的人氣商品「脆嫩肥腸」。記者循線找到供貨廠 商,廠商說,光是過去3個月出貨給野宴的生大腸,就高達3千公斤,更誇張的是,全台灣還有6千公斤下落不明的過期大腸,恐怕已經被民眾吃下肚!

剛撕開塑膠包裝,這一大塊冷凍大腸散發出濃濃的惡臭味,而這竟然就是全台擁有43家分店,知名燒烤店「野宴」人氣商品脆嫩肥腸的主要原料。

華 漢負責人李春來說,野宴其實跟我們交易只有2、3個月,差不多2至300件,重約2、3千公斤。負責供貨的冷凍食品公司老闆坦承,才短短合作不到3個月, 已經賣給野宴3千公斤的大腸,不過,這還不是最誇張的,來看看這批大腸的生產進口日期「2004年11月」,早已整整過期了3年半。

華漢負責人李春來指出,「那時候我們買的時候當然是沒有過期,只是時間比較久一點而已,這種生肉的東西其實沒有什麼過期的問題。」

他 輕描淡寫地說,只是時間比較久,沒有過期的問題,但是當初買進1萬公斤大腸,現在庫存量剩下不到1千公斤,這就表示已經有超過9千公斤的黑心大腸,可能已 被消費者給吃下肚了,其中3千公斤賣給野宴,另外6千公斤則傳出流入到滷味攤、傳統市場、平價牛排館,甚至是連鎖鍋貼店。

華漢負責人李春來駁斥,理論上是不OK的,但是那個東西(大腸)是好的,你叫我丟,我也不願意丟,我們都是賣給傳統市場比較多,讓傳統市場去整理過,浸泡在水裡再賣的那一種。

這種明明知道是過期貨,卻不願意把黑心大腸給銷毀,業者大賺黑心錢,根本枉顧消費者食的安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