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uesday, April 28, 2009

星月町 (飲食男女)

星月町 Seigetsu

地址 :灣仔聖佛蘭士街9-11號寳豐大廈地下A鋪 English Address
電話 : 2866 8802 / 2866 6522
類別 : 日本菜爐端燒
消費 : $151-$300
8笑臉 vs 0OK vs 0喊瞼

咖 喱 豬 扒 飯 定 食 $88


zoom
用 的 是 巴 西 豬 扒 。 炸 功 了 得 , 豬 扒 不 油 膩 , 又 有 肉 汁 。 咖 喱 濃 得 起 沙 , 微 辣 帶 香 甜 。 ( 定 食 另 有 麵 豉 湯 、 前 菜 和 兩 串 雜 菜 串 燒 )

葉 Sir 愛 吃 , 不 是 天 生 為 食 , 也 非 出 身 自 飲 食 世 家 , 而 是 為 了 減 壓 。 「 那 時 做 官 壓 力 大 , 想 減 壓 有 兩 個 方 法 , 一 是 打 麻 雀 , 二 是 食 。 但 打 牌 不 能 時 時 打 , 食 飯 一 日 卻 有 三 餐 。 食 餐 好 的 , 既 可 滿 足 口 腹 之 慾 , 又 可 減 壓 。 」
退 休 後 , 他 走 勻 大 半 個 地 球 , 嘗 過 不 少 好 餐 廳 。 「 最 欣 賞 澳 洲 的 萬 壽 宮 , 材 料 新 鮮 , 做 法 不 花 巧 , 卻 能 帶 出 食 材 的 原 味 。 法 國 的 米 芝 蓮 餐 廳 也 吃 過 不 少 , 血 鴨 和 分 子 料 理 也 印 象 難 忘 。 」 但 好 吃 的 定 義 , 與 平 貴 無 關 。
「 不 是 米 芝 蓮 或 餐 餐 過 千 元 一 餐 的 才 好 吃 。 我 也 喜 歡 吃 麥 奀 、 正 斗 的 雲 吞 麵 。 名 人 坊 的 蒸 馬 友 和 飛 天 雞 更 是 非 常 好 吃 。 去 尚 興 , 不 一 定 要 吃 螺 片 , 叫 一 碟 沙 嗲 牛 肉 炒 河 已 經 很 滿 足 , 甚 至 大 家 樂 的 一 哥 焗 豬 扒 飯 也 不 錯 。 」
說 時 雙 眼 發 亮 。 只 有 真 正 愛 吃 的 人 才 有 這 種 條 件 反 射 , 騙 不 了 人 。


鬆 脆 多 汁 炸 豬 扒

跟 所 有 老 饕 一 樣 , 他 腦 裏 有 一 張 獨 一 無 二 的 美 食 地 圖 , 而 灣 仔 , 就 是 他 最 常 出 沒 的 搵 食 點 。 「 以 前 我 喜 歡 去 肥 仔 周 的 olala , 最 近 去 , 發 現 附 近 多 了 很 多 型 格 餐 廳 。 」
其 中 一 間 他 再 三 光 顧 , 甚 至 在 那 裏 搞 港 大 73 年 畢 業 舊 生 聚 會 的 是 主 打 串 燒 的 星 月 町 。 「 串 燒 的 火 候 控 制 得 好 , 特 別 是 燒 羊 架 , 肉 質 tender 到 不 得 了 。 」
不 過 最 叫 葉 Sir 驚 喜 的 , 是 本 來 在 午 市 才 供 應 的 咖 喱 豬 扒 飯 定 食 , 最 近 在 晚 市 也 有 得 食 , 價 錢 同 樣 是 $88 。 「 我 鍾 意 食 豬 肉 , 普 通 豬 扒 或 日 本 名 種 的 黑 豚 赤 豚 都 愛 吃 , 有 時 更 會 買 黑 豚 回 家 煎 豬 扒 來 吃 。 話 時 話 , 豬 肉 中 相 信 只 有 生 豬 肉 不 敢 食 , 給 人 砌 就 試 過 , 哈 哈 。 … … 這 吉 列 豬 扒 新 鮮 熱 辣 , 食 落 鬆 脆 , 又 夠 juicy , 唔 敢 講 是 全 港 最 好 , 不 過 在 呢 區 以 這 個 價 錢 有 如 此 水 準 , 好 實 惠 。 」
葉 Sir 還 給 我 提 供 溫 馨 提 示 , 就 是 吉 列 豬 扒 是 即 叫 即 炸 的 , 所 以 端 來 別 急 着 吃 , 否 則 很 易 燙 傷 舌 頭 。 心 裏 倒 數 20 聲 , 起 筷 , 一 咬 下 果 然 傳 來 咔 嚓 咔 嚓 之 聲 。 原 來 師 傅 每 炸 一 塊 之 前 , 都 以 鎚 將 豬 扒 搥 鬆 , 炸 時 又 嚴 格 控 制 火 喉 , 豬 扒 鬆 化 而 不 油 膩 , 肉 質 幼 嫩 不 嚡 , 還 有 肉 汁 緩 緩 流 出 , 以 這 個 價 錢 而 言 , 也 沒 甚 麼 好 挑 剔 了 。
伴 上 的 咖 喱 汁 也 有 驚 喜 , 是 自 家 以 牛 油 、 南 瓜 茸 、 日 本 咖 喱 磚 煮 成 的 , 質 感 濃 稠 得 來 , 有 種 沙 沙 的 感 覺 , 香 甜 而 不 辛 , 伴 炸 豬 扒 吃 , 一 級 棒 。 套 餐 還 附 上 兩 串 燒 蔬 菜 , 十 分 豐 富 。

zoom
天 婦 羅 烏 冬 定 食 $88   天 婦 羅 蝦 有 三 隻 , 不 欺 場 。 烏 冬 則 不 過 不 失 。

zoom
串 燒 師 傅 嚴 格 控 制 火 候 , 連 最 難 燒 的 燒 雞 皮 也 燒 得 皮 脆 而 不 燶 。

zoom
店 中 有 吧 枱 亦 有 散 枱 , 午 市 、 晚 市 都 很 爆 場 。

zoom
串 燒 的 燒 汁 由 大 廚 以 肉 骨 、 醬 油 和 味 醂 等 熬 製 , 可 提 升 肉 味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