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Monday, April 13, 2009

喜歡法式牛肉料理 (李慧玲)


 


澳洲牛柳他他伴薯條 $120 澳洲牛柳他他伴薯條 $120
  • 扒澳洲牛柳伴炒馬鈴薯配香草汁 $328 / 500克 扒澳洲牛柳伴炒馬鈴薯配香草汁 $328 / 500克
  • 焗牛柳.森林菌釀酥皮配紅酒黑椒粒汁伴忌廉焗薯 $ 258 焗牛柳.森林菌釀酥皮配紅酒黑椒粒汁伴忌廉焗薯 $ 258
  • 扒澳洲和牛肉眼配賓尼士汁伴忌廉焗薯 $ 998 扒澳洲和牛肉眼配賓尼士汁伴忌廉焗薯 $ 998
  • 烚牛脷.牛小腿.牛臉肉伴雜菜 $248 烚牛脷.牛小腿.牛臉肉伴雜菜 $248
從 前,我有一位朋友養過一隻名字叫「阿 Cow」的貓,是四肢粗壯、愛吃牛柳絲的虎斑大雄貓。當然不用說,每次到朋友家中,我看到肥肥笨笨的「阿 Cow」時,就會很想食牛肉,真是很奇怪。不過,牛肉真是令人難以抗拒的食物,不是嗎?我身邊有些戒了吃牛肉的朋友,每次看到我吃牛扒、牛柳粒、牛肉 乾…… 他們總不禁向我吃著的「牛」投以羡慕的目光說:「嘩!好好味啊!可惜,我戒了牛!」但,我卻不會因而不吃喔!事實我十分喜歡吃牛肉嘛!
  • 有指常吃牛肉的人,肌肉會很強健的啊!嗯,是否真的不得而知了,我只知每日進食適量的牛肉,的確有助補充鐵質的吸收,骨骼也自然強壯一點吧!其實,我也滿 喜歡法式牛肉料理,聽到朋友說「今天晚上一起吃牛扒去」,就會心中樂透!這個晚上,我們來到尖沙咀海港城港威酒店,沿階梯往地庫層走,來到 La Brasserie ( 林柏軒餐廳 ) 享用一頓正宗的「法式牛肉料理」,水準也真的相當高,在香港居然能吃到這麼地道的法國料理,我會覺得很佩服,而餐廳的法籍行政總廚 Didier Rochat 更設計了八款不同口味的牛肉菜式,推出一個月以來,已深受客人歡迎,所以他決定將推廣期順延一個月至四月底,讓更多客人可以品嚐這美味的法式牛肉滋味。
  • 「法式牛肉料理」包括︰「澳洲牛柳他他伴薯條」、「扒澳洲和牛肉眼配賓尼士汁伴忌廉焗薯」、「焗牛柳.森林菌釀酥皮配紅酒黑椒粒汁伴忌廉焗薯」、「燴澳洲 和牛臉肉配紅酒汁伴白甘筍及薯茸」、「烚牛脷.牛小腿.牛臉肉伴雜菜」、「香煎牛柳伴薯條配燒汁」、「肉眼扒伴牛骨髓及忌廉焗薯配紅酒汁」,還有「扒澳洲 牛柳伴炒馬鈴薯配香草汁」。而我就比較喜歡帶點個性配搭的「澳洲牛柳他他伴薯條」了,因為總廚先將鮮嫩的生牛柳切粒,製成傳統的生牛肉韃靼 ( Tartare ) 然後搓成小巧的圓餅狀上碟,大家可隨意按自己的個人口味,伴入蛋黃、銀魚柳、水瓜鈕、洋蔥碎、紅花粉、番茜、酸瓜鈕、辣椒仔汁 ( Tabasco )及喼汁作配搭,愛辣的多加 Tabasco;愛酸的多加酸瓜、水瓜鈕及喼汁,感覺很有趣,還以為自己化身成為大廚呢!那鮮甜的牛柳他他,嫩滑細緻,入口即溶,讓人回味,但記得要趁新 鮮享用啊!置身於這濃濃樸實法國風味的的餐廳用餐,輕鬆愉快地喝著紅酒,佷快便渡過一個美好的晚上。
  • 林柏軒 La Brasserie
  •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港威酒店大堂下層
  • 訂座電話:2113 7925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30 pm ~ 11:30 pm
  • -以恆生銀行或匯豐銀行之信用卡結帳,即可享8折餐飲優惠。
  • -所有價目另設加一服務費,推廣期至 4 月 30 日
  • -所有圖片只供參考
  • Photo Courtesy By La Brasseri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