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unday, April 19, 2009

素之樂

精妙素菜幾可亂葷
2007年9月3日

去過素之樂吃飯的人,對素食絕對會改觀,因為這家新開的樓上私房素菜館,有台灣來的料理顧問專責設計菜式,每道素菜上桌都是一個驚喜,你會驚訝怎麼向來 沉悶單調的素菜,賣相可以精緻如法國菜;味道可以複雜如有肉的葷菜。品嘗每道菜時又像玩競猜遊戲,因為經師傅巧手烹調,水果蔬菜都與平日的味道不同,直至 放入口才「真相大白」。  每次見到侍應將那道普羅旺斯杏排送上桌,都會惹來一陣騷動,因為碟內出現與鵝肝有九成相似的材料,明知素之樂不會起用內臟作食材,卻驚訝於師傅竟能找到形神俱備的素食代替品,直至放入口才知原來是質厚爽脆的雞髀菇。
全店菜式都由料理顧問王碧惠老師設計,王老師來自台灣,常為當地報章、電視台作煮食示範,深明菜式味道出眾,也要配合迷人色相,才能挑起客人的食慾,所以她為新店設計的素菜,也充滿台式的細緻美,就算比平常吃的「碟頭」素菜花更多時間和功夫,也堅持口感與美感並重。
靈感源自國際美食
王老師的靈感來自不同地方的著名西餐,例如法國鵝肝、意大利麵、越式春卷等,食客整晚就像游走在不同國家的名菜內,不過材料全變為素而已,食得更健康。 王老師說,如此質素的菜式,在台灣吃每位約$250,還只得八道菜,來這裏吃足十道菜,卻只需花$138,因為推廣素食文化,才是開此店的主旨。
為方便客人在家也可茹素,新店一半是餐廳,另一半是素食超市,供應來自台灣和馬來西亞的冷藏素菜,包括咖喱素包、素獅子頭、素肉丸等,買回家翻熱即可。 這些方便素菜都是負責人Joanne專程飛到台灣等地,了解過製作過程才入貨的,保證不含防腐劑、味精,更加不會用千年油煮製,合乎缳生標準,貫徹吃得健 康的宗旨。
素之樂
地址:北角渣華道56號胡日皆大廈1樓108室
查詢:2807 1130
營業時間:12:00nn至2:00pm;7:00pm至10:30pm
平均消費:$152/位
有讚有彈:由於是私房菜館,沒有特定餐牌,所以每次來用餐都有新鮮感。唯午市套餐多用冷藏素材料,如改用新鮮蔬菜,更有吸引力。
資料來源 : 星島日報
※奶焗蜜果紫茄
大茄子盛覑日本茄子肉和水蜜桃粒,同以白汁焗香,卻因為加了芥末子、黑胡椒調味,所以溫和得來頗惹味。
※香酥黃金貝
在意大利菜常用的巨型貝殼粉內,釀入芋蓉、香草,粉嫩綿滑,亦為素菜注入了意大利風味。
※黃金雪泥
南瓜蓉內有薯仔和蘆筍,口感與顏色皆豐富。為了加強層次感,再以西班牙花粉調味,為菜式增添了甘甜之味。
※椰菜如意包
如意包在台灣象徵福氣,薄到透光的椰菜包覑菇絲、甘筍、鮮百合等,手工精細。
※新店設於樓上,雅致舒適,希望能感染食客,帶覑恬靜的心來品嘗素菜。
※普羅旺斯杏排
貌似鵝肝的原來是雞髀菇,又稱杏鮑菇,爽滑有質感,佐以鮮茄汁,清新開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