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aturday, April 4, 2009

貴德宮皇廷素宴

素 食 新 式 【 精 緻 私 房 素 宴 】
原載< 飲食男女>600期
貴 妃 蜜 誓 滿 心 甜
完 全 是 西 點 糕 點 風 格 的 素 食 , 賣 相 像 迷 你 果 撻 , 酥 化 的 餅 底 內 , 是 蘑 菇 、 新 鮮 龍 眼 肉 、 菠 蘿 及 蒟 蒻 , 酸 酸 咪 咪 的 , 很 開 胃 。
喜 歡 茹 素 的 , 該 不 會 對 靈 畫 齋 感 到 陌 生 。 開 業 四 年 的 她 以 私 房 形 式 經 營 , 由 老 闆 娘 馮 太 親 自 主 理 家 庭 風 味 素 菜 , 配 搭 新 穎 , 加 上 用 料 講 究 , 結 果 受 歡 迎 到 要 一 個 月 前 訂位 。 最 近 老 闆 娘 索 性 在 灣 仔 開 分 店 , 取 名 貴 德 宮 , 主 打 用 料 、 賣 相 更 精 緻 、 繽 紛 的 素 宴 !
環 境 古 色 古 香
相 比 起 正 店 坐 得 背 對 背 的 迫 狹 環 境 , 新 店 明 顯 闊 落 得 多 , 可 座 120 人 , 更 設 有 VIP 房, 全 店 掛 上 字 畫 , 又 有 水 晶 燈 、 粉 紫 色 垂 簾 、 放 上 佛 書 的 書 架 , 感 覺 古 典 優 雅 。 店 中 不 設 餐 牌 , 收 費 每 位 $198 ( 晚 餐 ) , 每 天 的 菜 式 由 馮 太 決 定 。 所 以 整 晚 不 時 聽到 身 邊 客 人 提 問 : 「 這 是 甚 麼 來 ? 」 、 「 下 一 道 菜 是 甚 麼 ? 」 店 員 亦 故 作 神 秘 的 道, 「 一 陣 上 菜 便 知 啦 ! 」 菜 式 神 秘 , 但 不 打 緊 , 反 正 每 次 來 吃 都 不 會 叫 人 失 望 。 新 店 以 皇 廷 素 宴 自 居 , 說 穿 了 , 即 是 講 求 手 工 、 賣 相 精 緻 的 素 菜 。 像 招 牌 菜 玉 帶 海 珊 瑚 千 色 拼 盤 , 不 論 二 人 分 量 還 是 十 人 分 量 , 壽 司 、 素 扎 肉 、 日 本 皮 蛋 、 芝 麻 絹 豆 腐 , 通 通 擺 得 整 齊 有 序 , 美 得 叫 人 捨 不 得 吃 。
皇 廷 點 心 雙 輝 : 即 蟹 粉 小 籠 包 及 水 晶 菜 餃 。 前 者 的 蔬 菜 餡 料 加 入 了 鎮 江 醋 , 入 口 有 菜 的 鮮 甜 味 。 水 晶 菜 餃 以 日 本 大 白 菜 ( 旺 菜 ) 作 餡 , 口 味 清 淡 。香 燒 煎 帶 子 : 帶 子 即 是 老 闆 到 豆 腐 鋪 買 回 來 的 素 雞 , 炸 得 金 黃 色 , 加 上 士 多 啤 梨 汁 及 沙 律 醬 陪 襯 , 未 吃 賣 相 已 取 滿 分 。
中 西 日 風 味 素 菜
右: 玉 帶 海 珊 瑚 千 色 拼 盤

滲 了 日 式 口 味 的 冷 盤 , 包 括 壽 司 、 台 灣 的 素 扎 肉 、 日 本 皮 蛋 酸 薑 及 芝 麻 絹 豆 腐 。 最 有 驚 喜 是 絹 豆 腐 , 豆 香 跟 芝 麻 香 入 口 融 為 一 體 , 口 感 滑 嘟 嘟 的 。
這 裡 的 素 菜 最 大 特 色 是 滲 了 中 、 西 、 日 菜 的 風 味 。 印 象 最 深 刻 的 是 一 道 香 燒 煎 帶 子 , 將素 雞 沾 上 炸 漿 炸 至 金 黃 色 後 , 淋 上 以 士 多 啤 梨 製 成 的 醬 汁 及 沙 律 醬 , 賣 相 就 如 西 菜一 樣 精 緻 , 外 層 香 脆 的 素 雞 在 士 多 啤 梨 醬 及 沙 律 醬 的 襯 托 下 , 味 道 清 新 不 膩 。
圖 : 齋 菜 由 馮 太 發 揮 無 窮 創 意 、 加 以 配 搭 而 設 計 出 來 。

現 時 馮 太 專 負 責 設 計 菜 式 及 招 呼 客 人 , 菜 式 則 交 由 師 傅 炮 製 , 但 每 道 菜 上 桌 時 必 定 經她 過 目 , 加 上 用 料 全 由 她 跟 幾 位 助 手 買 回 來 , 大 部 分 更 是 飛 機 貨 , 水 準 有 保 證 。 私 房 素 菜 的 款 式 天 天 不 同 , 基 本 上 點 心 、 湯 羹 、 拼 盤 、 主 菜 、 荷 葉 飯 、 甜 品 通 通 都 有, 約 八 至 十 款 , 分 量 超 大 。 有 次 馮 太 見 我 兩 個 女 孩 子 將 菜 吃 剩 三 分 一 , 便 主 動 店 員 打 包 給 我 們 帶 走 。 「 是 呀 , 我 們 特 別 做 得 多 一 點 , 想 客 人 可 以 帶 一 點 福 氣 回 家 嘛 ! 」 馮 太 笑 說 。
貴 德 宮 皇 廷 素 宴
地 址 : 灣 仔 道 140 號 明 豐 大 廈 1 樓 B 鋪
電 話 : 2115 8880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7pm-10pm
收 費 : 午 巿 $168/ 位 , 晚 巿 $198/ 位 , 約 八 至 十 道 菜 , 兩 位 起 , 不 設 加 一 。
註 : 建 議 至 少 三 天 前 訂 位

http://shirley_yuki.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40305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