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aturday, April 25, 2009

即拉白滑靚腸粉

即拉白滑靚腸粉   2009-04-16


還記得以前《香港早晨》捲腸粉的片頭嗎?腸粉即叫即拉就最好味,將米漿蒸熟成薄皮,加入餡料摺疊起來,白滑而泛油光的熱辣辣腸粉,是早茶夜茶必備的點心;不加餡料、捲成豬腸般的齋腸,加添豉油及各式醬料,又是另一番滋味。各區各處都有不少吃腸粉的好地方,有待你去發掘。
(Cover photo by jamie2046)
有餡即拉腸粉
飲茶必點的點心,最基本的選擇是叉燒腸、蝦腸、牛肉腸,刁鑽一點有黃沙豬膶、燒鴨、魚片腸,還有食粥必點的炸両,趁熱享用。

(Photo by jamie2046)
佐敦 堂記腸粉專門店
一間甚有性格的腸粉專門店,晚上7時半後才開門,逢周三及周日又休息,但仍然晚晚爆場,皆因出品優質,腸粉厚薄得宜軟韌度適中,白滑中透現餡料,餡料比坊間特別之餘更可雙拼,例如燒鴨豬膶、鴛鴦蝦(鮮蝦及蝦米)、魚片皮蛋、叉燒臘腸等。由於即叫即拉,人多的時候閒閒地要等十多分鐘,如果淨叫腸粉等候時間會更長,所以不妨叫多碗鴨腎菜乾豬骨粥食住等。
jamie2046:d燒鴨和叉燒都係上乘的,唔會俾d賣剩蔗的下價貨色俾你,係有肉汁和新鮮的。腸粉半透明狀,滑溜,當然啦,新鮮即拉,那熱辣辣的感覺,又再加分。
zeni:整體來說,他最好的是新鮮即製及腸粉拉得夠薄&滑,其他配料也是其次,反而我喜歡他的豬骨粥多D!真材實料,大大舊豬骨,粥底煲得好綿好香果皮味!
小臣:晶瑩剔透的腸粉呈半透明狀,腸粉拉至極薄,內裡是新鮮的鯇魚片及僅熟的豬肝片,加上大量芫茜的香味,真是不枉遠道來吃。個人覺得點睛的是那甜甜的醬油,完全是兒時風味,美味回憶就此喚來。

(Photo by 蝗蟲同學)
大埔 陳漢記
陳漢記以牛雜及粥麵起家,開業已經30多年,晚市及消夜時段尤其人氣鼎盛,冬天更擠滿來吃煲仔飯的人,但其實腸粉也很出名,差不多每晚賣400碟,即叫即拉的腸粉晶瑩剔透,皮薄餡靚,更設有$19腸粉餐包飲品,經濟抵食。
蝗蟲同學:即叫即拉的關係,都等了10分鐘先有得食,0黎到果然晶瑩剔透,賣相勁靚。腸粉皮好薄好滑,黏口又帶點米香,正;牛肉餡亦唔馬虎,滑滑的,啖啖肉,加埋份量剛好的甜豉油,正!
ywjoseph928:魚片腸粉,還沒吃已經知道質素不會很差,粉皮薄得連餡料的看得到。餡料超多,很實在。魚片,醬油和蔥,根本是廣東蒸魚的點心版。粉皮又香又Q,醬油味道剛剛,不會是死咸。
SMASHING PUMPKINS:陳漢記的腸粉是即拉,要吃就要等。我的蝦腸,外表晶瑩,蝦球在腸粉皮包著之下若隱若現。粉皮有米香,吃落點點煙齦夠實淨,最怕一夾就散,彈到成件衫都係豉油。腸粉得,餡料又如何?蝦球爽口兼很鮮味,果然名不虛傳。

(Photo by bilow)
九龍城 德記粥品飯店
九龍城街市樓上有不少美食,德記是其中之一,其出品的腸粉尤其炸両很受歡迎,由於腸粉即叫即做夠軟滑,加上新鮮炸好的油炸鬼,外軟內脆,而且價錢相宜只賣$8。但想食靚炸両要看時間,12時過後油炸鬼便不新鮮甚至售罄。
cutteRMirror:腸粉香滑,但不是一味的滑,是有層次感的,令人想起手斲豬肉和用機器攪碎所做出來的肉餅的分別。上枱時,腸粉微暖,油條仍然脆口,加上豉油麻醬芝麻,哇!哇!哇!真的非常好味!!!
蝗蟲同學:外層的腸粉又薄又滑,好正,果然係「即拉」;可惜入面的油炸鬼唔係即炸,食落唔脆,不過煙煙韌韌的,都唔錯;加埋豉油,甜醬,麻醬及粒粒芝麻,簡簡單單咁已經幾好食。$8一碟,抵!
bilow:炸兩--份量雖少,但勝在新鮮即做;油條香脆,腸粉嫩滑厚度適中;唯三色醬水準不濟。

(Photo by 唔食都知唔好食)
旺角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由前四季酒店龍景軒點心部主管開設的點心專門店,沒有龍景軒著名的龍蝦腸粉,換上大路的叉燒腸、蝦腸、豬膶腸,勝在即叫即拉,腸粉皮薄帶米香,做出水準。
唔食都知唔好食: 吃腸粉最欣賞的就是那薄如蟬翼的皮,此處的做得相當不錯,見到內裡的餡料呢!而且吃下也有米香,叉燒腸的餡料當然是切粒的叉燒,但也放了茜蔥粒,使每口的 感覺更香;而蝦腸也依樣葫蘆,除了有當然的原隻蝦,也放入韮黃段,提升香氣,而伴着的豉油也很香的,叫盅飯吃一定不錯。
ywjoseph928:鮮蝦腸粉,粉皮做得薄很順口,不會吃到厚厚的粉皮,口感也很好,醬油味道也不錯,只是蝦的鮮味有一點點不足,但已經比很多店做得還要好,這個值得點。
有大食大:黃沙豬膶腸的豬膶是真的起沙,而且吃下去很柔軟,不像平時吃的豬膶會很硬。腸粉也算滑,但可惜的是一碟三條腸粉的黃沙豬膶分佈不太平均,有些很多但有些卻很少,有點失敗,也是足料的。

點醬豬腸粉
欠缺了豐富的餡料,腸粉就被緊緊地捲起來成為豬腸的模樣,成為香港最受歡迎小食之一──豬腸粉,豉油、甜醬、麻醬的味道掛在腸粉身上,風味一絕。

(Photo by 素素豬)
深水埗 合益泰小食
有說合益泰的腸粉是全港之最,腸粉幼身夠滑溜,其實是自家工場炮製,甚至兼做腸粉批發,對於炮製腸粉當然有心得,它以澄麵代替石膏粉以助凝固,腸粉皮薄身又軟熟。
素素豬:腸粉滑而不黏不糊口~而甜醬豉油麻醬三者配搭得宜~阿姐姐下的份量應該準確過平常自已狂瀉那種~而且稠度剛好掛得上腸粉身~好味道!
為食奴隸獸:腸粉食落『米』氣十足,質感軟滑,而且店員給醬油毫不吝嗇,腸粉被麻醬、豉油及甜醬浸著,不過奴隸獸覺得這樣食腸粉才是最好味呢!
Lemon Tea:上檯既時候只連甜豉油,其他配料如甜醬、麻醬、芝蔴等就要自行拎檯上已有供應既逐樽逐樽加喇~腸粉本身軟滑無比,"全港最佳"受之無愧~


(Photo by ~Snoopy~)
粉嶺 四眼仔腸粉
此店是傳統港式小食店,賣腸粉、魚蛋、燒賣及豬皮,其中以腸粉水準最高,幼身的腸粉口感軟綿綿而不黏口,最特別是仍使用傳統鐵碟鋪紙盛載,令人想起兒時風味。
~Snoopy~:街頭腸粉除了腸粉要有水準外,醬汁也需要同樣出色才能吸引到食客!四眼仔的醬油濃味帶微甜,不錯!! 三色混醬也很美味,其中以辣醬較出色,帶香又不太辣的味道真可刺激食慾!! 而且年輕四眼仔下醬絕不手軟,非常慷慨!
Furnace:腸粉係熱辣辣、咬落軟綿綿之餘又唔會黏口。魚蛋亦很彈牙,燒賣則比較普通。配合各種甜醬、麻醬及甜豉油,也很可口。價錢十分便宜,腸粉每條一蚊而已,兩個大洋就有四粒燒賣或六粒魚蛋。比較手緊嘅日子,絕對可以响十蚊之內祭五臟廟。
=架架麵=:熱辣辣的腸粉,加上惹味的麻醬,甜醬以及豉油!!!很滋味呢,很耐沒有吃過腸粉了!應該是說未吃過這樣美味的腸粉,很滑!而且有說不出的不同呢!而其他配料都不錯呢!不過就以主角腸粉最為特出。

(Photo by SMASHING PUMPKINS)
大坑 順興茶檔
車仔麵在香港很普遍,但車仔腸粉就只此一家,當年香港鬧水荒,取水不容易,所以老闆想到以腸粉代替車仔麵的麵,一來慳水,二來腸粉可吸引餸菜的醬汁,結果做出名堂來。車仔料有十多款:魚蛋、豬紅、魷魚等款式,平日車仔腸粉下午兩點已售罄,想食請早。
SMASHING PUMPKINS:剪四條腸粉放底,加些蘿蔔,螺肉,豬皮,魷魚,再淋些醬油,完全是無拒無束的大雜會快感。腸粉滑溜,蘿蔔爽甜無渣,豬皮爽脆,魷魚同螺肉醃得入味。其醬汁撈上腸粉,比撈麻醬甜醬好吃不知多少倍。如果路過大坑,不能錯過。
Betty Lam:車仔腸粉要自己出去選餸的,正!我可以睇下有咩正嘢,要左大腸、魚蛋、蘿蔔、牛腩,好好味。d腸粉好實淨,唔似其他店的,好味!男友話d汁個味係小時候的味道,加麵應該好正,下次試下。
LW:叫了招牌車仔腸粉,覺得幾好食。后來第二次食,才見到后面是牌檔,原來第一次食的都是正貨。服務不錯,價錢相宜。車仔配料好正,牛雜,豬紅,蘿卜都很好食,也覺得奶茶有茶味。

(Photo by Bae Yong Jun)
灣仔 強記美食
強記除了糯米飯馳名,腸粉也有捧場客,這裡用上帶蔥花的腸粉,客人點叫後把腸粉煎香,加上豉油、甜醬、麻醬、辣醬及芝麻,一口咬下脆口又軟熟。
Bae Yong Jun:煎腸粉─因炒得剛好,所以質地軟熟,配合炒過既芝麻很香。
FL:每次來都會叫煎腸粉,因為腸粉煎得特別香,特別脆口,加上甜醬、麻醬、辣醬和芝麻,味道一流,口感亦佳。
阿丸:我十二點二去到,糯米飯,未有得食,店員說要半個鐘後。唯有只食煎腸囉...真係好滑、好有鑊氣!諗起都好想再食。$11係賣功夫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