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Mi Casa Chilean Oyster Bar - 小恆

經過不知多少朝夕的期待, 這個晚上, 終於能夠一嚐Mi Casa Chilean Oyster Bar的美味~~
剛才那番話可能是有點誇張, 但亦與真實相距不遠~~因為, 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 為人熟悉的生蠔專門店確實有很多, 可是, 能夠屢獲食客稱讚的店卻並不多, 至於Mi Casa, 可算是當中數一數二的名店~~
小小的一家店, 由Garry跟Monica兩個主理~~由於這店不算太大, 因此他們能貼身地照顧每一個客人, 令人有種份外的親切感~~

更特別的是, 今晚是這店從大坑喬遷至銅鑼灣試業的第一晚, 我, 可算是這裡的第一個客戶, 真值得紀念~~因此, 雖然我不太喜歡飲酒, 但亦禮貌地象徵式飲了半杯, 跟他倆祝賀一番~~

由於今晚是試業關係, 菜單上的食物種類有限, 加上我並不算太肚餓, 因此不是點了很多食物, 當中以冷盤為主~~
生蠔拼盤 (這晚的主角, 當中有五款分別來自澳洲和美國的生蠔, 還有翡翠螺~~嘩, 真的很重蠔味, 而且很有質感, 吃過後令人十分回味, 果然是招牌菜色~~)

海鮮拼盤 (吃過生蠔拼盤後有點意猶未盡, 於是便再點了這個海鮮拼盤~~包括了兩款生蠔、車厘蜆、龍蝦仔、翡翠螺和睡蟹的海鮮拼盤, 單看外表已非常吸引~~急不及待的我當然立即試食, 意料之內的美味, 出乎意料的收穫~~那收穫, 是來自平日並不太引我注目的龍蝦仔~~在我的記憶中, 西餐廳的熟龍蝦仔大多數是味道較淡, 所以, 當吃下這生龍蝦仔的時候, 那濃濃的蝦味確是超出了我的想像~~一大驚喜, 正正正~~)

除了龍蝦仔, 其他的海鮮也十分美味~~

蒜蓉包 (吃過兩個冷盤之後, 便開始吃熱的了~~承接上文, 由於我並非太肚餓, 因此除了冷盤, 我只是點了一個小食跟一個熱葷~~新鮮焗製的蒜蓉包, 熱騰騰, 當然好味~~)

紐西蘭羊鞍 (吃過蒜蓉包後便到主菜 - 紐西蘭羊鞍出場~~說實話, 作為一間以蠔作買點的西餐廳, 本來我是對這些扒類不存太大期望~~但, 五成熟的羊鞍賣相吸引, 於是立即切了一小塊品嚐~~幼嫩的羊肉帶著淡淡的羊羶味, 好好味, 遠超我的預期~~非常好~~!!)

朱古力心太軟 (吃得飽飽, Monica說要請我們吃甜品, 作為他們第一個座上客的謝禮~~最後我選了朱古力心太軟, 脆脆的外皮包著像岩漿般的朱古力, 做得不錯~~配上雲呢拿雪糕, 一冷一熱的經典配搭, 正~~)

法式燉蛋 (另外亦點了這個法式燉蛋, 但與其說是燉蛋, 其口感更似一個雞蛋布丁~~將滑不留口的燉蛋放進口中, 轉迅已滑進喉嚨~~好好味, 今天真的有口福~~)

我想自己近來正在「行食運」, 先後在伊呂波和Mi Casa吃了兩頓既豐富又美味的晚飯~~希望, 未來陸續有驚喜吧~~
P.S. Mi Casa真是一家值得推介的店, 大家一定要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