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unday, December 14, 2008

培 哥 火 鍋 (蔡瀾)



蔡瀾
店名培 哥 火 鍋
電話2311 9887
地址尖 沙 咀 寶 勒 巷 二 十 二 至 二 十 四 號 地 下
泊車
推介以 活 墨 魚 做 的 肉 漿 , 放 入 鍋 裡 即 熟 , 鮮 甜 彈 牙 。 $68
_ 以 活 墨 魚 做 的 肉 漿 , 放 入 鍋 裡 即 熟 , 鮮 甜 彈 牙 。 $68
每 次 到 流 浮 山 , 阿 培 就 會 幫 我 們 選 幾 條 肥 魚 , 絕 不 失 手 , 他 在 那 邊 有 一 檔 魚 , 生 意 好 得 不 得 了 。
一 大 早 做 買 賣 , 晚 上 還 要 到 尖 沙 咀 開 店 , 真 是 忙 個 沒 完 沒 了 。 我 們 一 直 聽 說 , 到 今 晚 才 有 機 會 去 嘗 試 他 開 的 火 鍋 店 。


_ 左 : 掩 仔 蟹 肉 肥 膏 美 , 打 邊 爐 怎 能 少 了 此 物 ! $78
右 : 白 灼 黃 腳 乃 原 始 吃 法 , 味 道 一 流 。 $160
「 為 什 麼 叫 培 哥 , 而 不 叫 阿 培 , 口 氣 好 大 。 」 我 笑 罵 他 。
「 夥 伴 們 取 的 , 不 關 我 事 。 」 他 陪 笑 : 「 一 向 有 什 麼 哥 什 麼 哥 的 火 鍋 , 他 們 說 就 不 如 叫 培 哥 火 鍋 吧 。 」
「 好 , 拿 出 看 家 本 領 來 ! 」 倪 匡 兄 吩 咐 。
「 哪 有 什 麼 看 家 本 領 ? 我 們 靠 的 只 是 貨 源 充 足 , 今 天 抓 到 的 魚 就 拿 來 店 裡 生 , 切 成 片 後 給 客 人 打 邊 爐 。 」 他 說 : 「 我 知 道 您 老 人 家 喜 歡 吃 野 生 黃 腳 , 就 替 你 準 備 了 幾 尾 。 」
吃 魚 , 除 了 清 蒸 之 外 , 最 好 的 就 是 拿 來 白 灼 , 雖 然 會 沖 走 一 些 魚 味 , 但 是 這 種 最 原 始 和 最 基 本 的 吃 法 , 還 是 一 流 的 , 幾 條 大 黃 腳 , 吃 得 倪 匡 兄 不 亦 樂 乎 。
阿 培 拿 出 一 堆 白 色 的 肉 漿 來 , 用 木 籤 刮 進 鍋 裡 , 即 熟 。 吃 進 口 , 啊 , 鮮 甜 彈 牙 , 好 吃 得 不 得 了 。
「 這 是 活 墨 魚 做 的 。 」 阿 培 說 : 「 流 浮 山 還 可 以 抓 到 很 多 , 肉 非 常 厚 , 拿 到 店 裡 馬 上 打 成 漿 , 白 灼 來 吃 。 」
「 很 貴 嗎 ? 」 我 問 。
「 價 錢 公 道 , 墨 魚 貴 不 到 哪 裡 去 , 要 吃 多 少 有 多 少 。 」
「 哈 , 這 道 東 西 可 以 當 成 你 們 店 裡 的 招 牌 菜 了 。 」 我 說 。
再 把 掩 仔 蟹 扔 進 鍋 裡 , 掩 仔 在 澳 門 最 出 名 , 流 浮 山 也 抓 得 到 , 肉 肥 膏 美 , 是 我 們 最 喜 歡 吃 的 螃 蟹 之 一 , 打 完 邊 爐 後 的 湯 更 是 甜 得 像 下 了 幾 十 匙 味 精 。
門 外 的 水 箱 中 還 有 很 多 魚 , 我 向 阿 培 說 : 「 沒 有 標 價 , 客 人 不 知 道 自 己 吃 了 多 少 錢 , 是 做 海 鮮 生 意 最 大 的 弊 病 。 」
阿 培 點 頭 : 「 以 後 拿 大 小 一 樣 的 , 訂 個 標 準 價 , 大 家 就 放 心 了 。 」
培 哥 火 鍋

_ 「 培 哥 火 鍋 」 貨 源 充 足 , 食 物 水 準 極 佳 。
_
地 址 : 尖 沙 咀 寶 勒 巷 二 十 二 至 二 十 四 號 地 下
電 話 : 2311 988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