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Cafe Le Must - 紫熊

Picture
午飯失望而回,徬晚時份向新蒲崗的Cafe Le Must 進發。
先說環境。Cafe Le Must 有兩間分店,分別在新蒲崗和紅磡。因為友儕之中曾經到新蒲崗一店,不用收加一服務費。滿以為精打細算的我們選了這一間交通可說是十分不方便的一間 。因為位置是兩個地鐵站中間,而坐隧巴我總覺得會有暈車浪的危險。怎知,去到才發覺原. 來. 要. 收. 加. 一. 的!可說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了麼?
但最大問題,就是廁所。據侍應說,廁所在小巷內,要先走出店外。但當經過那條所謂小巷口,別說笑吧?是犯罪溫床的小巷類型啊~ 幸好得到鄰座朋友帶領,改到附近的公. 廁...... 去茶餐廳的話,沒有設置廁所又或廁所情況很惡劣,倒是可以理解。但這間不是茶餐廳吧?
好了,入正題吧~
Picture
先來的是帶子沙律。為什麼明明午飯吃了帶子,晚上又吃呢?其實我本來想試鵝肝,但鄰座朋友說鵝肝不及amigo 好,而且我的主菜點了鴨胸,所以想點海鮮。不戰之罪,午飯珠玉在前,狠狠地比下去了。另,沙律菜也很苦澀。
Picture
最欣賞是這個蕃茄雞湯的賣相。因為一整天也吃法國菜,所以這個湯感覺很清新。但蕃茄有點老,要用刀叉才能切開,也不算鮮甜。但整體味道淡淡的我倒認為不錯。
Picture
蒜蓉包,普通貨色。
Picture
鴨胸,在成功推銷下,我只需對付大約四分之一 (因為那時我已經有八九成飽了)。感覺不大像鴨胸,有點像鴨脾?如相所見,皮層很厚。醬汁應該是用橙和蕃茄煮成。算是滿意,但又不算很出眾。
Picture
席人眾人不禁異口同聲問:Tiramisu 不是意大利甜品嗎?罷罷罷,也不用太認真好了。但問題是名稱雖是Tiramisu,但實際上卻不太 tiramisu。零酒味,甚至咖啡味和芝士味也少得幾乎察覺不到,質感鬆散。紅色那個給了鄰座,忘了問是什麼和好不好吃。
餐飲我點了檸檬茶。鄰座諸位點了咖啡,好像不大合意。
結帳$180。雖然食物水準不算特別,但又未算地雷。最開心的是,吃不掉的份量,可以與人分享,不用浪費。而且,吃過晚飯後,徒步走山坡到樂富站,消耗不了卡路里,減退內疚感。哈~
伸延閱讀
Gabriel:還算別緻的Cafe Le Must
domotoiceko好似無咁別緻喎~再訪Cafe Le Must
lu: 不能分辨菜系的法國餐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