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unday, December 7, 2008

福來居 - Jason

自從多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小字輩食友之後,小臣也多了機會吃中菜。以前只有兩個人時,上諸如福來居這類的「地痞」海鮮店就有困難,因為供應的菜都是大碟頭,兩個人只能吃兩、三味,不夠盡興。

這天是小字輩美食馬拉松,中午先和老師及小娜小茄到和宴吃日式烤肉,之後約了小彭在哈根達斯下午茶,最後到了福來居和小頭小 Q 會合吃晚飯。福來居在基隆街,由太子站步行兩分鐘即至。它對面有一家叫牛記的,其實是同一老闆旗下的店舖,賣的東西也是一樣。

福來居門前是一個個發泡膠盤,放了生猛的海鮮,格局非常平民,也可稱為「地痞」。

在地痞食肆吃飯的好處,是豐儉由人。自己帶紅酒來,店家也不會收取一百元以上的開瓶費;吃到中途跑去附近的永合隆買盒燒肉過來「加料」,亦沒有人干涉。

由於是馬拉松的尾站,這晚吃得不多。詳情小彭已經報導過了,下面只在相片中作些短評。

冬瓜豬骨例湯:尚算清甜,不過既然是店家送的,就沒有什麼要求了。



霸王雞:嫩滑而有雞味。



燜班頭腩:鑊氣十足,肉質彈牙,只是魚不夠大,未夠上次在流浮山吃到的「啖啖肉」頭腩那麼精彩。



豉椒鵝腸:韌而無味,是全晚唯一不滿意的一道菜。



大蝦兩味:蝦頭以豉油皇製,非常惹味,相比之下以上湯焗的蝦身就有點失色。下次還是全隻以豉油皇製作比較好。



蒸蟶子皇:是這晚的 highlight,超巨大的蟶子,鮮甜無比,和小象拔蚌吃起來很相似。



小花螺:肉質彈牙而不韌,吃螺還是不要貪大。



炒麵:乾而油膩,不算出色。



永合隆燒肉:晚上八時還有剛出爐的燒肉吃,夫復何求?

生果盤:也是送的,中間幾件蜜瓜最甜。

每人一百八十元,在市區吃到這種質素的海鮮,真是超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