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東 來 居

灣 仔 ︰ 隱 蔽 靚 裝 明 星 鍋   東 來 居

灣 仔 謝 斐 道 、 馬 師 道 一 段 是 火 鍋 戰 場 , 共 一 鍋 、 新 肥 肥 、 輝 哥 、 唐 人 佳 … … 要 名 氣 有 名 氣 、 要 街 坊 有 街 坊 , 混 戰 一 團 。
但 今 個 月 頭 , 在 同 一 條 街 的 王 子 酒 店 上 , 有 一 間 新 火 鍋 店 開 業 , 連 招 牌 也 趕 不 及 製 成 , 卻 迅 速 成 了 文 化 型 人 打 邊 爐 新 熱 點 , 雜 誌 高 層 、 電 視 導 演 , 尚 有 點 點 「 星 光 」 來 幫 襯 , 還 回 頭 成 熟 客 。
一 個 月 還 不 到 已 有 熟 客 , 靚 裝 、 型 格 是 外 在 吸 引 力 , 食 物 質 素 高 花 心 思 , 才 是 真 正 吸 引 的 原 因 。
電 梯 叮 一 聲 , 門 打 開 , 以 為 去 了 高 級 日 本 餐 廳 。
暗 淡 燈 光 , 掩 映 一 個 偌 大 刺 身 吧 , 吃 的 人 和 切 的 人 都 靜 靜 局 局 。 刺 身 吧 旁 零 散 三 數 張 火 鍋 座 , 灰 白 色 雲 石 面 , 配 金 黃 色 絲 絨 梳 化 。 鍋 一 滾 , 一 縷 輕 煙 , 朝 天 花 垂 下 的 瓷 白 吊 燈 往 上 升 , 化 成 一 片 白 的 朦 朧 , 怎 說 也 不 似 打 邊 爐 。 再 來 一 個 耳 插 handsfree , 西 裝 筆 挺 像 G4 的 經 理 , 陰 聲 細 氣 來 招 呼 , 一 切 更 加 弔 詭 。
「 事 實 上 , 我 同 樓 下 街 火 鍋 店 , 係 有 唔 同 。 」 經 理 禮 貌 地 解 釋 。

zoom

zoom
沒 騙 你 , 真 的 見 到 Hotcha 的 winkie 。


斯 文 又 型 格

和 樓 下 街 那 些 比 , 她 明 顯 是 不 同 的 。 一 是 東 來 居 走 的 是 型 格 斯 文 路 線 , 和 樓 下 街 那 些 「 喂 ! 老 細 打 邊 爐 呀 ? 有 海 鮮 有 肥 牛 啤 酒 今 晚 做 特 價 ! 埋 便 坐 ! 」 那 種 粗 豪 是 兩 碼 子 事 。 二 是 明 星 幫 襯 多 , 當 天 就 見 Hotcha 成 員 Winkie 在 打 邊 爐 , 聽 說 早 幾 天 倪 震 和 周 慧 敏 也 來 過 。 問 經 理 , 如 此 星 光 熠 熠 , 老 闆 是 娛 樂 圈 人 嗎 ? 經 理 卻 笑 而 不 語 。
看 看 細 節 位 , 也 是 與 別 不 同 。 公 筷 私 筷 套 好 放 在 筷 子 架 上 。 黑 白 圖 案 的 碗 碟 , 是 北 歐 的 設 計 。 一 個 小 小 的 笊 籬 , 雕 通 了 一 朵 花 的 圖 案 。 連 奉 送 的 紙 巾 , 都 不 是 雜 嘜 7-ways , 是 如 假 包 換 的 Tempo 。 坐 下 還 未 柯 打 , 便 先 來 兩 碟 小 前 菜 , 蘿 蔔 漬 、 燒 吞 拿 , 用 和 風 小 碟 盛 上 , 點 綴 幾 條 蘿 蔔 苗 , 骨 子 得 很 。 用 來 清 熱 氣 的 飲 品 , 也 不 是 酸 梅 湯 、 竹 蔗 茅 根 水 , 是 自 家 煲 的 柑 桔 蜜 和 菊 花 蜜 , 看 真 杯 中 還 真 的 綴 了 一 朵 小 菊 花 !

zoom
偏 暗 的 燈 光 , 氣 氛 似 餐 廳 。

zoom
連 招 牌 都 只 有 一 張 紙 引 路 。


質 高 價 合 理

鍋 的 選 擇 多 , 共 十 五 六 款 。 大 路 的 如 瑤 柱 冬 瓜 青 紅 蘿 蔔 粟 米 沙 嗲 , 也 有 羅 宋 牛 膝 、 蟹 皇 海 膽 等 特 別 款 式 , 價 錢 大 都 只 是 五 六 十 元 , 分 分 鐘 平 過 街 坊 火 鍋 店 。
配 料 也 不 算 貴 , 丸 物 餃 子 鱔 片 魚 扣 平 均 四 五 十 元 一 碟 , 但 卻 花 過 花 思 。 像 間 間 都 有 的 牛 蝦 墨 豬 手 打 丸 , 她 不 單 加 了 芝 心 , 還 有 蟹 膏 、 鹹 蛋 黃 、 鵝 肝 ; 連 台 灣 烏 魚 子 都 有 。 丸 和 餡 又 可 自 由 配 搭 , 牛 丸 配 芝 士 又 得 , 牛 丸 配 烏 魚 子 亦 得 , 隨 你 喜 歡 , 像 鵝 肝 配 墨 丸 , 墨 丸 鮮 爽 配 濃 香 鵝 肝 , 很 匹 配 。
平 凡 不 過 的 餃 子 , 人 人 都 是 豬 肉 牛 肉 餡 , 她 卻 以 九 層 塔 蠔 仔 做 餡 , 又 香 又 濃 又 有 個 性 。 最 愛 坊 間 開 始 流 行 的 炸 腐 皮 卷 , 放 入 湯 中 燙 三 秒 , 蘸 點 自 調 泰 式 酸 辣 汁 , 半 腍 半 脆 、 酸 酸 辣 辣 很 過 癮 。
牛 肉 較 平 凡 , 是 大 路 的 本 地 手 切 牛 頸 脊 , 雖 然 上 碟 扭 成 一 朵 花 , 肉 質 新 鮮 、 油 花 也 多 , 但 只 有 一 種 部 位 , 沒 有 細 分 頸 脊 邊 腋 , 牛 癡 有 點 不 夠 喉 。 然 而 , 它 又 提 供 澳 州 M3 和 牛 , 算 是 多 個 富 貴 選 擇 。
打 完 邊 爐 還 有 西 式 甜 品 , 心 太 軟 、 法 式 燉 蛋 、 焗 西 米 布 甸 、 芝 士 餅 … … 四 十 多 元 左 右 有 交 易 , 吃 埋 就 圓 滿 , 兩 個 人 來 , 食 到 捧 肚 走 , 埋 單 每 人 兩 百 多 左 右 , 不 算 貴 。

zoom
前 菜 是 免 費 的 , 隔 一 兩 天 會 轉 款 。

zoom
雕 花 笊 籬 , 很 典 雅 的 感 覺 。

zoom
黑 豚 肉 $138
片 得 很 薄 , 油 花 多 , 入 口 嫩 滑 。

zoom
白 色 的 吊 燈 , 黃 色 的 燈 光 , 一 點 不 像 打 邊 爐 。

zoom
鍋 底 有 十 多 款 , 可 選 鴛 鴦 鍋 底 。

zoom
菊 花 蜜 $20/ 杯
不 甜 很 清 潤 , 真 的 有 朵 小 菊 花 哩 !

zoom
本 地 手 切 肥 牛 $188
砌 成 花 的 模 樣 , 肉 質 不 俗 , 油 花 均 勻 。

zoom
碗 碟 以 黑 白 為 主 調 , 頗 有 格 調 。

zoom
手 打 丸 拼 盤 $130
色 彩 鮮 艷 , 餡 料 和 丸 可 自 由 配 搭 。

zoom
炸 腐 皮 卷 $30
配 泰 式 酸 辣 汁 , 酸 辣 好 吃 。


東 來 居

地 址 ︰ 灣 仔 謝 斐 道 303 號 王 子 酒 店 一 樓
電 話 ︰ 2244 3355
營 業 時 間 ︰ 6pm-1am
收 費 ︰ 現 金 及 信 用 卡 , 設 加 一 , 另 醬 料 費 $15/ 位 。
平 均 消 費 ︰ $2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