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曲 奇 四 重 奏 Cookies Quartet (飲食男女 - 707 節錄)

...... 謝 寧 跟 三 位 朋 友 所 開 的 「 曲 奇 四 重 奏 」 , 獨 沽 兩 味 罐 裝 「 什 錦 曲 奇 」 及 「 蝴 蝶 酥 」 。
......

zoom

zoom
蝴 蝶 酥 $88/ 罐


zoom
各 款 曲 奇 均 可 供 客 人 試 食 。

健 康 曲 奇

曲 奇 大 受 歡 迎 , 名 人 效 應 是 誘 因 , 另 一 關 鍵 是 曲 奇 香 脆 卻 不 甜 不 膩 , 輕 易 突 圍 而 出 。
「 坊 間 已 有 不 少 曲 奇 餅 店 , 我 們 一 定 要 有 突 破 , 最 後 決 定 走 健 康 路 線 。 」 所 謂 健 康 , 就 是 曲 奇 少 牛 油 少 糖 , 連 麵 粉 也 用 美 國 有 機 小 麥 粉 , 較 一 般 麵 粉 貴 三 四 倍 。 其 他 材 料 也 是 高 級 貨 色 : 過 千 元 一 支 的 雲 呢 拿 油 , 有 天 然 的 芳 香 ; 德 國 雞 蛋 , 蛋 味 更 香 更 濃 ; 法 國 Valrhona 朱 古 力 , 可 可 味 道 香 醇 。
現 時 店 子 只 售 什 錦 曲 奇 及 蝴 蝶 酥 兩 款 罐 裝 曲 奇 。 前 者 一 罐 有 九 款 口 味 , 既 有 大 路 的 牛 油 酥 條 、 朱 古 力 曲 奇 , 也 有 標 榜 健 康 、 加 入 亞 麻 籽 、 葵 花 籽 等 纖 維 豐 富 的 口 味 。
最 出 位 是 其 中 一 款 自 創 的 川 椒 榛 子 曲 奇 , 加 了 川 椒 碎 , 吃 第 一 口 先 有 川 椒 的 香 , 吃 至 尾 聲 , 舌 頭 上 便 感 到 輕 微 的 辛 辣 , 是 個 神 奇 的 味 覺 經 歷 。

zoom

zoom
什 錦 曲 奇 $138/ 罐


也 有 人 質 疑 , 主 要 用 牛 油 製 作 的 曲 奇 , 要 是 標 榜 少 牛 油 , 怎 會 好 吃 ? 其 實 曲 奇 這 回 事 很 講 個 人 口 味 , 有 人 重 牛 油 味 勁 濃 和 酥 化 的 質 感 , 所 以 鍾 情 Jenny Bakery ; 也 有 人 喜 歡 吃 牛 油 味 不 太 濃 的 曲 奇 , 像 這 店 的 出 品 。
不 過 講 到 店 中 另 一 明 星 之 作 蝴 蝶 酥 是 城 中 之 冠 , 相 信 無 人 有 異 議 。 烤 焗 至 金 黃 色 的 蝴 蝶 酥 , 湊 近 鼻 子 輕 輕 一 嗅 , 傳 來 一 陣 焦 糖 香 , 咬 一 下 「 ! 」 一 聲 , 酥 皮 鬆 而 香 脆 , 卻 不 會 一 咬 即 散 , 淡 淡 牛 油 香 溢 出 , 不 甜 不 膩 , 叫 人 不 知 不 覺 已 吃 了 半 罐 。 做 蝴 蝶 酥 很 講 求 師 傅 的 手 勢 , 這 店 請 了 兩 位 富 經 驗 的 師 傅 專 門 做 蝴 蝶 酥 , 酥 皮 比 人 家 研 得 更 薄 而 不 穿 , 經 過 六 次 的 摺 疊 , 可 做 出 過 千 連 肉 眼 都 看 不 出 來 的 層 數 , 比 起 人 家 貪 快 摺 三 次 , 酥 皮 自 然 更 鬆 脆 。
至 於 蝴 蝶 酥 的 靈 魂 牛 油 , 顧 問 Tony 說 用 了 法 國 及 新 西 蘭 兩 種 牛 油 , 箇 中 原 因 是 商 業 秘 密 。

zoom
曲 奇 銷 量 高 , 平 均 每 日 有 六 位 師 傅 不 停 手 製 作 曲 奇 。

zoom
用 料 講 究 , 包 括 美 國 有 機 麵 粉 、 法 國 Valrhona 朱 古 力 及 無 添 加 雲 呢 拿 油 。



zoom

zoom
蝴 蝶 酥 焗 十 分 鐘 便 成 , 由 朝 到 晚 不 停 出 爐 。


曲 奇 四 重 奏 Cookies Quartet


zoom
地 址 ︰ 九 龍 城 福 佬 村 道 58 號 鴻 福 樓 地 下
電 話 ︰ 2382 2817
營 業 時 間 ︰ 11am-8pm , 逢 星 期 一 休 息 。
收 費 ︰ 只 收 現 金
Tips ︰
1. 什 錦 曲 奇 一 罐 $138 , 約 有 70 塊 。 蝴 蝶 酥 一 罐 $88 , 約 有 35 塊 。
2. 可 預 訂 , 最 少 五 天 前 通 知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