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Friday, February 20, 2009

戀 戀 曲 奇 【 四 大 搶 手 曲 奇 】



放大
有 些 曲 奇 , 從 不 賣 廣 告 , 低 調 地 在 精 品 雜 貨 店 售 賣 , 但 有 麝 自 然 香 , 依 然 引 來 不 少 餅 迷 購 買 , 還 時 時 賣 斷 貨 呢 。

宜 家 人 氣 瑞 典 薑 餅

說 起 北 歐 名 物 , 除 了 諾 基 亞 和 傢 俬 , 還 有 曲 奇 。 像 這 盒 Annas Pepparkakor , 在 歐 洲 無 人 不 曉 , 每 年 出 產 至 少 4,000 噸 。 這 趣 致 的 小 花 形 曲 奇 , 不 單 止 是 皇 室 御 用 的 品 牌 , 更 陪 不 少 北 歐 人 成 長 。
Pepparkakor 的 特 點 是 薄 身 、 口 感 香 脆 如 餅 乾 , 最 吸 引 的 是 它 帶 有 淡 淡 的 薑 及 肉 桂 芳 香 。 以 往 瑞 典 人 會 在 聖 誕 時 吃 , 現 在 已 成 為 他 們 的 日 常 零 食 , 除 了 淨 吃 , 還 愛 塗 上 藍 芝 士 。
這 種 瑞 典 口 味 的 曲 奇 在 宜 家 有 售 , 有 盒 裝 及 罐 裝 兩 款 , 不 時 斷 貨 , 都 是 本 地 人 和 北 歐 人 的 掃 貨 目 標 。

zoom

zoom
Annas Pepparkakor 薑 味 曲 奇 $39 ( a )


永 富 熱 賣 「 雪 糕 」 曲 奇


zoom
Izumiya 盒 裝 曲 奇 $138 ( b )
這 雪 糕 盒 形 狀 的 曲 奇 , 是 老 闆 陳 先 生 偶 然 發 掘 出 來 的 。 有 次 他 到 日 本 旅 遊 , 在 泉 屋 百 貨 超 巿 遇 上 這 曲 奇 , 被 它 有 趣 的 包 裝 吸 引 , 便 將 之 引 入 香 港 售 賣 。 誰 知 反 應 熱 烈 , 每 月 可 賣 出 過 百 盒 , 成 為 永 富 的 熱 賣 食 品 之 一 !
盒 裝 曲 奇 有 七 款 口 味 , 包 括 花 生 、 椰 子 、 朱 古 力 , 有 的 造 型 像 水 泡 、 有 的 像 冬 甩 、 有 的 菱 形 、 有 的 橢 圓 形 , 通 通 獨 立 包 裝 , 入 口 牛 油 味 不 太 濃 , 感 覺 不 膩 。 另 一 特 點 是 較 硬 身 , 伴 紅 茶 吃 最 適 合 。


Sogo 長 期 斷 貨 腰 果 曲 奇


zoom
Morozoff 腰 果 曲 奇 $30 ( c )
小 如 一 元 硬 幣 的 腰 果 曲 奇 上 , 有 一 粒 原 粒 腰 果 , 一 整 塊 曲 奇 放 入 口 , 曲 奇 的 鬆 、 腰 果 的 脆 、 牛 油 的 香 , 同 時 在 舌 頭 上 躍 動 , 吃 罷 , 那 來 自 腰 果 的 果 仁 味 道 還 留 在 口 腔 久 久 不 散 , 吃 得 出 真 材 實 料 。
這 是 日 本 Morozoff 的 出 品 , 在 香 港 只 在 崇 光 百 貨 設 專 櫃 售 賣 , 除 了 腰 果 , 還 有 杏 仁 、 椰 子 等 不 同 口 味 , 唯 獨 腰 果 這 款 經 常 在 陳 列 櫃 中 貼 上 out of stock , 證 明 魅 力 非 凡 。


有 食 緣 限 量 法 國 曲 奇

創 業 難 , 守 業 更 難 , 要 維 持 近 百 年 的 製 餅 技 術 更 難 上 加 難 。 在 法 國 西 北 部 Brittany 的 小 鎮 Pont Aven , 有 一 所 擁 有 八 十 年 歷 史 的 曲 奇 廠 Traou Mad , 出 品 已 成 為 遊 客 的 必 買 手 信 。 但 在 香 港 所 知 的 人 不 多 , 只 有 在 高 級 雜 貨 店 有 食 緣 才 買 到 , 存 貨 有 限 , 經 常 缺 貨 。
近 一 厘 米 厚 的 曲 奇 , 鬆 化 得 一 咬 即 散 , 帶 牛 奶 酥 香 , 質 感 沙 沙 的 , 風 味 獨 特 。 將 它 浸 泡 在 咖 啡 中 , 讓 曲 奇 吸 盡 咖 啡 後 細 嘗 更 滋 味 。
從 前 Traou Mad 是 人 手 製 的 , 現 在 工 序 已 機 械 化 , 但 用 料 及 製 作 方 法 仍 跟 從 前 一 樣 。 那 餅 罐 是 幅 畫 , 出 自 印 象 派 畫 家 高 更 的 手 筆 , 令 曲 奇 多 添 一 點 藝 術 色 彩 。

zoom

zoom
Traou Mad de Pont-Aven 牛 油 曲 奇 $125 ( d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