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Trattoria NOBILDUCA - 素顏天使

生日飯第五餐。

之前寫的那一頓因天雨改期的飯,一直推到昨晚才又有空去吃。鑑於七月又有另一位友人 K 先生生日,索性就一起慶祝。接近 4pm 才知道原本想去的那一家意大利餐廳沒開門,臨急臨忙,在 Openrice search 了好幾家都說滿座,最後才選到這一家 trattoria NOBILDUCA,於是就訂好位子改去這裡。


餐廳位置不算是很好找,海洋中心那一邊裝修了之後的路很混亂,店子在 The Swank 對面。環境比我想像中舒適雅緻,不過不算是很 high-end 的那種,適合作 casual dinning。一行十個大人加一小童還有一個 BB 和菲傭,我們的位置被分到店的正中央去,對正海景。在此先向那對在慶祝浪漫生日的小情侶說對不起,因為我們實在是太吵了。

NOBILDUCA 其實是日本方面一家很受歡迎的意大利菜館來到本港開的分店,主打現在很流行的「慢食文化」菜式,還有有機意大利粉等等。雖說是「trattoria」(意 大利文,普通食店的意思) (順帶一提,「ristorante」則是較正式和高級的餐館了),但價格都不是很便宜,主菜都賣 HKD$250 或以上。來之前因為一直覺得這種意大利菜該是份量比較大可以很好分享,沒想過所有的菜式份量真的只有 1-2 人份那麼小巧,大失預算。


先奉上這裡的自家製麵包,非常好吃,可 refill。麵包很鬆軟,上桌時是暖暖而又不燙手的溫度,蘸以高質的橄欖油和紅酒醋,一眾餓極的友人極速就消耗了五大籃這樣的麵包了...... (還不是因為某些人遲到了近一小時囉!)


水牛芝士蕃茄 (Fresh buffalo mozzarella and tomato),這一道的話只要兩者皆新鮮就會很好吃,這裡的水準很高,無論是水牛芝士或是蕃茄都用上高品質的貨式。


蕃茄汁煮藍青口 (Sauteed fresh blue mussels with tomato sauce),煮青口的那個蕃茄湯汁味道鮮甜味美,不過略嫌青口體積太小了點,青口肉連兩口都沒有。


ND 雜菜沙律 (Mixed salad Nobilduca style),押上店名的沙律,是這裡有名的菜式之一。蔬菜很新鮮,沙律汁料加上芝士片調的味道剛剛好。另外一提是這裡的菜式味道都比較偏濃,我個人來說就覺得很對味了。


聖丹尼火腿鮮無花果沙律 (San Daniele ham and fig salad),沙律傳到去我的位置是只剩下一條菜毛還有一片火腿 囧,但是味道也很不錯,特別是那塊火腿是鹹得很鮮美,吃完齒頰留香,很讚。


煙 肉蛋忌廉汁意大利粉 (Spaghetti with pancetta ham in egg cheese sauce),即是 Carbonara,不過這一個 carbonara 跟外頭吃到的相對是芝士味很濃,然後忌廉的份量則下比較少,很好吃,但實在是太小巧了,差不多是要逐條麵數著來分享......


ND 蒜香欖油辣椒意大利粉 (Spaghetti with garlic, olive oil and chilli pepper Nobilduca style),慘了,又是要逐條分的狀況。這意大利粉做法簡單,就是蒜泥、辣椒絲還有橄欖油一起炒拌勻,但是非常好吃,麵條沾的味道均勻分佈。不過價錢還 真的有比較貴了,好像是要 HKD$110 左右。

這個時候某位嘴賤的人兄 W 先生跟他正在打機不吃飯的女兒說,「四川的人很慘呀......但吃的東西比我們還要多囉。」


海 鮮淡蕃茄汁燴意大利飯 (Seafood risotto with light tomato sauce),這個相對起來則是較普通,飯的份量因為海鮮很多的關係就有比較少 (呀~~又再少一點!),連青口殼裡面的都要刮下來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吃的那麼慘,海鮮用的全部到是很新鮮的貨式。


牛肝菌肉醬燴意大利飯 (Risotto with porcini ragu meat sauce),整晚最喜歡的菜式。每一粒飯粒都滲了牛肝菌和肉醬的味道,均勻飽滿,外軟芯硬有咬勁。良久之後還是能感受到那些菇菌的清香味道留在舌頭之上,很棒很棒的一個飯。


炭 燒或焗意大利原條海鱸魚配烤雜菜 (Grilled or oven-baked whole seabass with grilled vegetables),就一點鹽呀時蘿呀這樣稍為調味,烤的很香很香,魚肉很滑,蘸點檸檬汁還有香草醬一起吃,也是很基本無花巧的東西。不過當然好吃 啦,因為這一條魚價格也是很高昂,要 HKD$270!(給我媽知道的話一定會說你給兩百七我做廿條給你吃啦!)

服務不俗,很有禮貌。但因為想到要吃到飽的話會非常 over budget 的關係,確實是很忍手的點菜,有人投訴吃不是很爽。買單連加一約 HKD$1400,謝謝各位。

整體來說水準很高,老實說沒有一道菜是不好吃的,但是就不大適合人多聚餐。I'll definitely be back!不過就只和男友或一至兩位友人來就算啦。

由於眾人都還是很飢腸轆轆的關係,於是又跑到去上一層的翡翠拉麵小籠包再吃過......囧

-----------------
Trattoria NOBILDUC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1樓105號舖
電話:3188 4282
類別:意大利菜
備註:Official Site (日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