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Great burgers in town ! 【 私 . 密 … 漢 堡 】



放大
迷 你 漢 堡 $70/3 件
五 蚊 銀 般 大 的 小 餐 包 , 夾 40 克 重 三 式 混 合 迷 你 小 肉 餅 , 由 於 嬌 小 可 人 , 每 日 限 量 20 個 左 右 讓 她 更 矜 貴 。
打 正 旗 號 賣 漢 堡 , 選 擇 與 專 注 度 當 然 繁 多 與 投 入 。
但 當 漢 堡 變 成 菜 牌 上 的 其 中 一 員 , 分 分 鐘 會 帶 來 反 客 為 主 預 期 以 外 之 驚 喜 效 果 。

一 口 一 件   乒 乓 漢 堡

Cafe Landmark 這 客 迷 你 漢 堡 , 混 合 日 本 松 阪 、 美 國 肉 眼 及 澳 洲 牛 柳 碎 件 再 揉 搓 成 細 如 五 蚊 銀 大 的 漢 堡 扒 仔 , 配 上 每 日 新 鮮 烘 焙 的 小 餐 包 , 小 酸 瓜 、 洋 粒 外 加 兩 滴 茄 汁 及 芥 末 , 一 整 個 放 入 口 , 所 有 味 道 與 質 感 全 面 在 口 腔 內 迅 速 擴 展 , 肉 質 雖 比 一 般 大 漢 堡 扒 較 為 實 淨 , 但 肉 味 濃 香 。

zoom
另 有 加 入 鵝 肝 的 豪 華 版 本 迷 你 漢 堡 ( $120 )

zoom
位 處 於 商 場 的 開 放 式 咖 啡 店 , 座 位 距 離 出 奇 地 寬 闊 。


Cafe Landmark

地 址 ︰ 中 環 德 輔 道 中 16 號 置 地 廣 場 1 樓
電 話 ︰ 2526 4200
營 業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六 8am-9pm ; 星 期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9am-9pm
平 均 消 費 ︰ $150


無 懈 可 擊   芝 士 漢 堡

要 在 美 式 餐 廳 內 吃 最 合 意 之 漢 堡 包 , 個 人 認 為 最 出 眾 的 定 必 首 選 Main St. Deli 。
讓 我 對 她 不 離 不 棄 之 充 份 理 由 有 三 。
一 。 是 芝 麻 青 白 麵 包 、 芝 麻 白 麵 包 、 芝 麻 全 麥 包 、 英 式 鬆 餅 四 款 自 家 烘 焙 之 麵 包 任 你 配 , 質 感 厚 實 堅 挺 之 中 帶 點 軟 綿 , 質 素 奇 高 , 就 算 慢 吃 也 不 會 被 肉 汁 水 分 將 包 底 浸 淫 成 漿 的 恐 怖 感 覺 。
二 。 是 直 徑 有 13cm 長 的 超 級 大 肉 餅 , 用 上 美 國 安 格 斯 牛 大 腿 肉 , 只 用 鹽 胡 椒 生 油 調 味 , 用 烤 爐 燒 七 至 十 分 鐘 成 四 至 五 成 熟 , 充 滿 肉 香 沒 有 實 的 的 之 感 。
三 。 是 身 材 幼 小 之 美 國 焗 薯 條 Yams , 脆 香 甜 美 不 用 配 任 何 醬 汁 襯 托 已 夠 發 放 原 始 魅 力 。 經 過 又 削 又 切 先 蒸 後 焗 再 風 乾 歷 時 成 粒 鐘 的 預 備 工 序 , 落 單 時 才 炸 至 香 脆 , 風 味 只 此 一 家 。

zoom
配 菜 之 一 的 粗 碌 薯 磚 , 一 碟 附 送 三 大 磚 , 即 一 次 過 差 不 多 吃 下 重 約 250 克 的 大 薯 仔 。

zoom
你 睇 ! 塊 肉 大 到 連 大 廚 的 大 手 掌 也 擋 不 了 。


Blue Ribon Beef Burger 8 安 士 $138 、 12 安 士 $178


zoom
輕 中 帶 強 的 藍 芝 士 , 加 上 最 精 彩 的 焦 糖 紅 洋 圈 , 前 者 是 強 中 不 會 太 烈 , 後 者 先 煎 香 再 用 焦 糖 烤 過 , 比 生 吃 更 可 口 而 不 辛 辣 , 與 藍 芝 士 對 衡 , 增 添 化 學 作 用 。


Main St. Deli

地 址 ︰ 尖 沙 咀 北 京 道 8 號 香 港 朗 廷 酒 店 地 庫
電 話 ︰ 2375 1133
營 業 時 間 ︰ 10am-11pm
平 均 消 費 ︰ $250


炭 火 燒 出   和 牛 脂 香

你 會 想 , 去 洲 際 酒 店 的 Steak House 目 標 當 然 是 「 鋸 扒 」 , 哪 有 吃 漢 堡 之 理 ? 噢 , 初 時 我 也 這 麼 想 , 但 試 過 店 中 之 Gourmet Burger 後 , 真 的 被 她 的 炭 火 烤 肉 香 給 迷 住 了 , 從 未 試 過 吃 一 塊 四 成 熟 的 牛 肉 餅 , 可 以 有 接 近 入 口 即 溶 之 感 。
原 來 , 這 塊 不 是 一 般 牛 肉 餅 , 而 是 美 國 安 格 斯 美 國 牛 柳 , 秘 技 就 是 加 入 少 量 和 牛 脂 肪 , 作 用 是 令 扒 肉 更 鬆 軟 脂 香 更 濃 油 分 更 多 , 經 過 攝 氏 600 至 800 度 之 炭 火 高 溫 狂 燒 十 分 鐘 , 成 功 逼 出 多 餘 油 脂 之 餘 還 同 時 間 地 鎖 緊 肉 汁 , 便 能 達 至 幾 近 吃 和 牛 之 獨 特 口 感 。
由 於 這 塊 肉 餅 太 完 美 , 其 他 所 有 配 件 像 包 、 醬 汁 已 不 再 重 要 。

zoom
Gourmet Burger$380
充 滿 芝 麻 香 之 自 家 製 麵 包 , 配 完 美 牛 肉 餅 , WOO , 原 來 吃 漢 堡 都 可 以 如 此 過 癮 。

zoom
室 內 炭 爐 幾 近 絕 響 , 多 得 政 府 手 下 留 情 , 延 續 這 源 自 廿 年 的 傳 統 炭 火 風 味 。


The Steak House

地 址 ︰ 九 龍 梳 士 巴 利 道 18 號 香 港 洲 際 酒 店 大 堂 低 座
電 話 ︰ 2313 2323
營 業 時 間 ︰ 6pm-11pm , 逢 星 期 日 加 設 半 自 助 午 餐 , 12nn-3pm , 價 錢 $518 。
平 均 消 費 ︰ $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