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Thursday, March 23, 2006

買凶記 - 王亭之

有一位富家少奶奶,三十多歲,生活得異常健康。她每日做穴道按摩,腳底按摩,做中式運動如摩登氣功,又做西式運動,有教練專門設計項目。

至於飲食,當然更加講究,一日三餐都由營養師設計,半卡路里都不會超過。該飲茶的時候決不會飲果汁,該飲果汁的時候決不會飲茶。健康飲食確是無以尚之矣。

她定期驗身。一驗,懷疑有癌細胞;再驗,肯定為肝癌。

少奶奶於是痛罵醫生,說他們一定驗錯,因為起居飲食如此保健,焉有患上癌病之理。最後又再驗,送到外國去化驗,依然說是肝癌。少奶奶痛哭失聲,說天冇眼,癌症竟然降臨在極意保健的人身上,而且還年輕。

王亭之常將這件案例,警告小女樨樨,人不是不要保健,可是過猶不及,如果運動太多,營養太少,糖欠奉,油欠奉,甚至蛋白質都過份剋扣,澱粉更加有如毒藥,那是否真的保健呢?

而且,設計運動的人根本沒理餐單,設計餐單的人亦沒理要負擔多少運動,於是,分開來就個個項目健康,合起來就可能變成集體謀殺。這少奶奶可以說是,花重金買凶來謀殺自己。

樨樨聞言後,立刻飲一杯牛奶加蛋加糖。

加拿大多倫多星島日報
200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