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 Blog

Monday, March 31, 2008

Archie B's

先此聲明,此舖不在士丹頓街,而是位於荷理活道與士丹頓街中間的一段些利街。入 Pure Fitness 和墨西哥餐廳的俊榮里 (見圖,行人電梯旁)。Order 了個 Double-Double (即孖芝),剩惠一百大洋,送薯條 (所有飽餐都跟薯條,售價由 $50 起)。即叫即煮,十分鐘有得食。一大啖咬入口,暖的,沒有滾熱辣的感覺,先扣十分。漢堡肉味不足,再減廿分。麪包唔熱唔脆,又減十分。再咀之下,肉根粒彈牙五次,牛膏『攝』牙隙兩處,又減十分。得我一枱 D 出品都係咁,唉!最好暫時仍是 Al's Diner 和 Duke Burger。


Archie B's

Friday, March 28, 2008

波 爾 多 名 酒 含 殺 蟲 劑

波 爾 多 名 酒 含 殺 蟲 劑
全 球 35 款 紅 酒 含 毒   部 份 港 或 有 售

【 本 報 訊 】 紅 酒 本 來 有 益 身 心 , 加 上 零 酒 稅 , 香 港 人 更 加 愛 飲 紅 酒 。 但 有 環 保 組 織 的 化 驗 結 果 顯 示 , 來 自 四 大 洲 的 40 種 紅 酒 樣 本 , 竟 有 35 種 驗 出 殺 蟲 劑 , 當 中 有 五 種 殺 蟲 劑 被 歐 盟 列 為 有 害 的 化 學 物 , 可 以 致 癌 及 毒 害 生 殖 系 統 。 部 份 問 題 紅 酒 可 能 在 港 有 售 , 本 港 食 物 安 全 中 心 正 跟 進 事 件 。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article

Thursday, March 27, 2008

Pho Tai

當日年少氣盛專揾自己『較飛』,在楓葉國與人打賭能一口氣吃兩碗火車頭,只為了一頓免費午餐,不惜當一次薛仁貴,事後險些飽死是另一回事。再遇歸來,今晚忽然好肚餓,先來九記腩伊,再戰火車頭。小弟視越南菜為平民美食,只要料足、湯熱、河粉不太腍便收貨。奈何坊間食肆良心泯滅,真虧有人能弄出如斯難吃的東西 (兼要你俾錢)。言歸正傳,此間火車頭料略少,但湯底夠熱,加上 MSG 和河粉煮得不太爛,算吧啦!42 蚊碗,只怪通脹重臨香江!

Click to see

Tuesday, March 25, 2008

魚唇非唇

食肆短評 - 12

穆斯林清真牛肉館 : 一間上海舖格局但冇豬肉食的餐館,格局古怪,牛肉麫不俗,可一試。

偉豐蘭州拉麵皇 : 『皇者』一詞有濫用之嫌,麫條是鮮製但不夠彈牙。餃子 overcook,皮爛晒,餡料豬肉味不足、小籠包餡料過咸,毋用再去。

阿鴻小吃 : 終於試了雞腳筋,分麻香和芥香,並不是十分出眾,兩盒廿五嚿,七十大洋,不平宜。店內小食款式甚多,相信外賣作為竹戰小吃極之適合。
素顏天使食評

泰妃雞 : 類似『 泰國人海南雞 』,雞滑但冇雞味,飯亦冇雞香蒜香飯香,相比下,聚寶廚坊 較為好。網上食評不足盡信,相信連銷店不是小弟所好。

Y-mind : 中檔路線,出品不俗,友人聚首之選。(TV 提供)

竹宮城 : 近期所刋出繕稿甚多,小心中伏。TY 一試其『風乾魚生』後,經理問曰:『正呢!』,旋即止蝕離場!

Saturday, March 22, 2008

These look interesting - 粥

尋找窩心靚粥 (Openrice)

德記粥品飯店 :
10
VS 3 VS 0

新光粥店 :
5
VS 2 VS 1

新興棧 : 很想試, 天涯海角食評
20 VS 7 VS 2

發記腸粉粥品 : 腸 粉
30
VS 5 VS 1

良記一哥粥品 : 魚腩粥 , 及第粥
7
VS 0 VS 0

東莞佬粥店 : 甘 蔗 粥
7
VS 0 VS 1

金峰 : 艇仔粥、豬紅粥及皮蛋瘦肉粥 Deli Prince食評 劉健威食評
12
VS 5 VS 8

彌敦粥麵家 : 彌敦金牌殺手
23
VS 5 VS 0

富記粥品 : 以粵式湯類及粥品為主打,更有馳名燒鵝
44 VS 12 VS 5

靠得住靚粥 : 粥 底 全 部 用 魚 湯 餚 製 , 招 牌 拆 肉 泥 , 手 撕 雞 粥 , 鹹 肉 稯 及 各 款 魚 類 食 品
50 VS 17 VS 15

Pasta





This one looks interesting - Tata

Thursday, March 20, 2008

Openrice Research - 意粉

Sagrantino :

- Gourmet KC : " 先 來 Biroldo, 是 羊 肉 丸 意 粉 。 意 粉 煮 得 剛 剛 好 , 很 有 咬 口 , 羊 肉 丸 細 細 粒 的 , 下了 不 少 的 香 草 在 內 , 特 別 又 美 味 ; Carbonara雖 然 寫 明 是 用 上 忌 廉 蛋 汁 的 , 但 反 而吃 到 帶 點 醋 酸 的 味 道 , 幾 奇 怪 。 大 蝦 煎 得 幾 香 , 肉 質 亦 新 鮮 甜 美 。 雖 然 整 體 來 說 也不 錯 , 但 一 致 認 為 不 大 像 是 carbonara; 最 後 的 西 蘭 花 蝦 意 粉 下 了 意 大 利 藍 芝 士 汁, 比 較 濃 郁 , 亦 美 味 , 個 人 而 言 , 最 喜 歡 這 碟 。"

2笑臉 vs 1OK vs 4喊瞼


Cenacolo : 與 Al Dente 同系,常去。

18笑臉 vs 2OK vs 0喊瞼


Mi Casa : 鴨 肝 野 菌 意 粉

60笑臉 vs 2OK vs 3喊瞼


Farfalle

-
西門町大惡男 : " ... 做 出 滿 意 的 白 汁 蝴 蝶 粉 , 白 汁 濃 郁 油 滑 , 蝴 蝶 粉 亦 夠 al dente亦 帶 著 微 微 橄 欖 油 香 , 很 不 錯 ... "

-
Papanana : " 又 見 其 慢 功 終 出 細 貨 , 我 碗 蝴 蝶 粉 , 軟 硬 適 中 , 煮 得 均 勻 , 濃 香 的 奶 油 醬 汁 , 薄 薄 地 覆 蓋 著 每 顆 蝴 蝶 粉 粒 , 却沒 有 一 滴 多 餘 的 醬 汁 在 碗 底 。 數 塊 嫩 滑 入 味 的 鶏肉 是 獨 立 煎 香 , 然 後 再 放 進 蝴 蝶 粉 內 略 撈 一 下 , 所 以 夾 雜 了 奶 油 香 之 餘 , 也 保 持 著 鶏塊 的 原 汁 原 味 , 真 不 錯 。 "

3笑臉 vs 0OK vs 3喊瞼


Via Quadronno : Chocolate Flan with Vanilla Gelato , VQ Tiramisu , Prosciutto, wild Boar & Pork Cheek with Black Oliv , Spesh and Dry Shrimp in Aglio Olioaghetti with Mix , Pan-Fried Australia Tender Pork with Honey and Pom , Spaghetti with Fresh and Dry Shrimp in Aglio Olio

75笑臉 vs 13OK vs 10喊瞼


T e Quick Pasta : 虎蝦茄汁意粉 , 海蜆橄欖油辣蒜意粉 , 日式明太子忌廉汁意粉

7笑臉 vs 2OK vs 0喊瞼


Da Domenico : 超貴,據聞好吃。

6笑臉 vs 2OK vs 8喊瞼


Rughetta : 十分唔錯。

23笑臉 vs 2OK vs 2喊瞼


IL PADRINO

- 魚魚 : " 專 人 從 意 大 利 運 來 做 pasta的 機 器 ...可 以 做 八 種 不 同 的 pasta... 他 們 的 pasta質 感 造 得 相 當 好 ...很 "煙 韌 "... "

Ming Pao Report

5笑臉 vs 0OK vs 0喊瞼


Gaia : 應試。

14笑臉 vs 0OK vs 4喊瞼


小白屋 : 毋用去。

36笑臉 vs 12OK vs 37喊瞼


Zeffirino : 大碟頭,夠飽。

12笑臉 vs 4OK vs 2喊瞼


Simpatico : 資料不足,宜再行定斷 。

4笑臉 vs 0OK vs 1喊瞼


Galano Cafe : 似乎唔錯。

23笑臉 vs 6OK vs 7喊瞼


Cova : 一試無妨。

90笑臉 vs 15OK vs 12喊瞼


Pane Vino : 可一試,礦泉水與甜品超貴。

16笑臉 vs 4OK vs 2喊瞼


Aspasia : Frane Duck in two Cooking Methods , Tomato Water with Langoustine and Clams , Roasted Scallop Stuffed with Fore Gras , Belgian Chocolate Cake with Catalan Ice Cream

18笑臉 vs 5OK vs 1喊瞼


Tivoli : 看來不去為妙。

101笑臉 vs 23OK vs 23喊瞼


La Taverna : 應去。

18笑臉 vs 3OK vs 6喊瞼


Sabatini : 一試無妨。

100笑臉 vs 5OK vs 12喊瞼


Joia : 好忟!

2笑臉 vs 1OK vs 4喊瞼


Incontro : 資料不足,宜再行定斷 。

10笑臉 vs 4OK vs 3喊瞼


Nobilduca Trattoria : 估計可一試。

21笑臉 vs 5OK vs 4喊瞼


Oliva : 估計可去可不去。

115笑臉 vs 28OK vs 19喊瞼